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宋丹丹舌战国内编剧:剧本不完美就要二度创作

2014年03月17日07:29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丹丹:剧本不完美就要二度创作

近日,宋丹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拍戏不是拍剧本”的观点,在编剧界引起很强反弹。《美丽的契约》编剧宋方金前天也发表一篇长微博,矛头直指主演宋丹丹片场随意改戏、将个人凌驾于角色之上等做法,造成作品呈献走样,喜剧变成了闹剧。日前,处于风口浪尖的宋丹丹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争议的焦点进行了回复。

对于编剧称宋丹丹拍戏绝大部分由她自己即兴创作“宋丹丹老师的戏不需要编剧和剧本”的指责,宋丹丹表示了否认,“我从来没说过拍戏不用剧本,作为演员一生梦寐以求的就是遇到好剧本。但如果你要是一直执着地等完美的剧本,那可能大量的时间你都没有工作。因此当你拿到不够完美的剧本时,就要和导演及演员一起二度创作。当然,自己不是每一部戏都拍得尽如人意,但是每部戏我都很认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