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代沫吸毒被捕"好声音"走调 38万身价一朝成泡沫

2014年03月19日07: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代沫吸毒被捕 “好声音”走调,38万身价成泡沫

  李代沫被警察带出三里屯派出所,前往朝阳分局。

  昨夜,被戴上手铐。

  曾经,他人气很旺。

  25岁,他为何从“好声音”变成瘾君子——

  业内人士对华西都市报透露:李代沫今后的商业价值“算完了”

  华西都市报:昨日,北京市公安局证实,歌手李代沫等8人17日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经查实,其尿检结果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一个小时之后,李代沫所属的“当然娱乐”唱片公司公开发表声明,在承认情况属实的情况下,对广大粉丝和公众表示歉意。公司的CEO张勇表示,希望李代沫能够知错能改,公司决不放弃他。

  警方披露细节——

  聚众吸毒尿检呈阳性

  昨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即致电李代沫的经纪人以及唱片公司相关人员,得到的答复几乎都是“不知情”。14点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对外公布了这件事:3月17日晚,警方在位于三里屯的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六名嫌疑人抓获,在其他地方抓获另外两人。经审查,李代沫等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昨晚10点,爱奇艺娱乐加V认证微博透露:“李代沫(蓝色帽衫男子)等人刚刚被警察带出三里屯派出所,前往朝阳分局。”

  2012年从《中国好声音》里脱颖而出之后,李代沫的事业之路算得上顺风顺水。昨日,圈内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在已经出道的学员里面,李代沫和吴莫愁是灿星公司最看重的两个,也是打造力度最大的。李代沫高调签约“当然娱乐”后一口气推出两张专辑,全国各地跑签售声势浩大,其中也包括成都。

  “他的各种代言是好声音学员里数一数二多的,商演出场费更一度达到38万元一场”。不过,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之前艺人涉毒后的事业发展状况,今年才25岁的李代沫今后的商业价值“也就算完了”。

  没有一丝顾虑…

  成名“好声音”,连续推专辑

  2012年《中国好声音》赛程还未结束,李代沫就被商家相中了。比赛刚完,他就和吉克隽逸为电影《二次曝光》演唱主题曲,代言的第一支商业广告也在浙江卫视亮相,为出道铺垫了很强的声势。“在那么多的学员里,灿星意外地发现除了吴莫愁,李代沫竟然是最有商业价值的一个。”曾经在李代沫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李代沫随后成了重点打造对象,“公司还一度希望把他和吴莫愁做为国内首个‘好友档’男女组合”。

  2012年底李代沫高调加入了圈内小有名气的唱片公司“当然娱乐”,很快就推出了一张翻唱专辑,随后在去年又推出了原创专辑《敏感者》。“公司对李代沫这张专辑寄予厚望,让他跑了好多城市,还专门外包了宣传团队各种推广,算得上大手笔了。”李代沫前后两次专辑宣传都来到了成都,现场又唱又说,卖力吆喝,歌迷也很买账。去年底,“当然娱乐”的老大哥李泉还带着李代沫开了一场演唱会。

  没有一点防备…

  负面缠身,李代沫一度很难过

  在风光的背后,李代沫也一直牵连进各种话题之中。翻唱《我的歌声里》侵权还没消停,又被曝光同性恋绯闻,甚至他的瘦身成功也被爆料“是因为情伤,最终采用吞服减肥虫的方法爆减30斤。”而减肥虫也是价格不菲,大概价值八十万。

  面对这些,李代沫去年在成都宣传新专辑时,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会很难过,甚至有“回击的冲动”:“大家只要想骂你,变着法儿怎么骂你都行,但毕竟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我,我不想以激进的方式处理这些事情,当一些否定的声音非常大的时候,自己会纠结,但现在觉得可能自己还是不够强大,希望自己变得更坚强一点。”

  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消失…

  业内:他商业价值尽失

  当吸毒被抓的消息传开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后联系了几位与李代沫有过工作交往的宣传人员,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了“惊讶”。他虽然偶尔也会抽烟喝酒,但绝对无法想象他会去吸毒:“他事业正在关键时期,这样完全是自毁前程啊。”资深的明星中介人告诉记者,这两年李代沫的商业价值还不错,商演也比较稳定,“出场费最高达到38万元一场,算是同期学员里面很高的,不过估计这件事之后不会有人请了,很多有前科的明星吸毒被曝光后几乎没有接到过商演。”在资深人士的眼中,出现吸毒这样的负面新闻,明星在商业价值上面“就算完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导师说

  刘欢:我们圈子挺好的

  昨天18点40分左右,《中国好歌曲》年度盛典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嘉兴举行。现场有记者问及导师对复杂娱乐圈如何面对时,杨坤尴尬笑笑,然后说“你说什么,我懂的。”此后,便没有再多解释。而李代沫的导师刘欢则选择了迂回战术,当场反问:“你刚说这个圈子很复杂,具体怎么个意思你解释下?这会站台上的几位,有刚开始入行,也有入行很久的,我觉得我们圈子挺好的。”(记者伍翩翩 陈颖)

  圈中友

  人气“好声音”在干嘛?

  吴莫愁:算得上这几年发展得最好的一位,多个大牌代言,还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的电子屏。据传代言费上千万,身价直逼内地一线明星。

  梁博:夺冠后就销声匿迹,后来被网友爆出现身美国街头。据传他一直在国外打造自己的音乐,去年推出了首支单曲《你的我的》。

  吉克隽逸:签约新公司,除了推出新歌新专辑,更将事业拓展到了影视方面。和尼古拉斯凯奇合作电影,现在一面筹备个人演唱会,一面拍摄电影《钟馗伏魔》。

  金志文:签约宋柯高晓松旗下的恒大音乐,推出新专辑,还有幸飞到美国亲身来到了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现场,高手护驾,前途光明。 (伍翩翩)

  错与罚

  李代沫吸毒或将拘留10到15日

  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第三方律师庞理鹏,庞律师表示,吸毒是一种违法行为,但并不构成犯罪。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注射、吸食毒品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而对于吸毒人员,根据我国《戒毒条例》的规定,原则上应当自愿戒毒,但也会视情况,安排社区戒毒,严重的则会被安排强制隔离戒毒。

  此外,我国刑法目前并没有聚众吸毒的罪名,但是对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行为却有处罚规定,违反者将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