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大丈夫》网络点击逼近25亿 网友期待续集

2014年03月20日20:41    来源:网易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丈夫》网络点击逼近25亿 网友期待续集

  备受年轻网友认可

  观众期待续集

  老少配成看点

  网络持续热播

  由王志文、李小冉、俞飞鸿、韩童生等实力派共同演绎的《大丈夫》首轮开播之后,很快掀起了媒体、观众的热议和关注,更被赞为“主流商业剧的典范”,成功拓展了国产剧题材和类型的创新和发展。时至今日,《大丈夫》仍然在网络上持续热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网友一直追看。据悉,《大丈夫》网络点击量一路高涨,截止3月19日上午,该剧全网播放点击量已达2415919794,在首播收官之后依然呈火爆上升趋势。

  网友观剧热情高涨 期待《大丈夫》拍续集

  与以往的很多热播情感剧不同,《大丈夫》凭借扎实精彩的故事情节和高密度的金句台词,在卫视平台首轮时最高收视破2,四大卫视的收视率位列城市网前四位。即使在《大丈夫》首播收官之后,仍然吸引着广大年轻网友的观看。很多网友都表示《大丈夫》“剧情特别紧凑,让人欲罢不能”、“虽然已经大致了解了剧情,但还是会从头看一遍,故事太棒了!”甚至有年轻网友笑称自己“实在是舍不得一口气看完,而是攒着每天看一集”,对此,该剧的制片人黄澜在回答记者的采访时,也总结到:“《大丈夫》整个情节比较激烈,台词非常地有韵味,所以它经得起反复地感受,反复地体验,里面的情绪又很真挚,所以精品剧的指标就是它经得起反复看。”

  不仅观众们认可《大丈夫》,很多媒体人也表示该剧堪称荧屏上难得的精品都市剧,为国产同类型题材作品树立了全新的创作标杆。剧中人物的命运牵动着观众的心,卫视收官之后,大家仍然也一直在热议人物、剧情,甚至不断呼吁制片方赶紧拍摄续集:“强烈要求编剧快点把后面的故事写出来!快点拍续集吧!”更有很多网友直接在网络上进行接力创作,脑补顾晓岩与赵康的姐弟恋情,甚至为续集都起好了名字:“就叫《小丈夫》吧,直接写顾晓岩和赵康的爱情故事,一定要很浪漫、很温馨,相信会和《大丈夫》一样精彩的!”

  《大丈夫》被赞折射现实 带给观众新鲜和惊喜

  媒体人分析认为,《大丈夫》之所以能够带给观众的如此之大的新鲜与惊喜感,是因为扎实的剧本创作和细节的精益求精:“对于编剧而言,编一个好的故事,需要有对生活的感悟,幻想的空间,以及思维的构造,但精雕细琢出那些毫不拖沓,却精彩绝伦的台词,则需要天赋的灵性和后天的勤奋。”在他看来,“本片编剧李潇、于淼联手打造《大丈夫》的剧本超过一年的时间,慢工出细活是有目共睹的,《大丈夫》一出,直接打败了正在热播、横霸荧屏多年的《乡村爱情》系列,终于让‘城市爱情’故事也扬眉吐气,而已经执笔过多部热播剧的编剧李潇、于淼,也凭借《大丈夫》成为当仁不让的都市情感编剧第一方阵,希望未来戒骄戒躁,能出产更多更好的剧作来。”

  立足于《大丈夫》的精品质量,媒体人如是分析:“这是一部源于现实折射当下的生活剧,很接地气,很有存在感、代入感,备受热捧乃情理之中”。《大丈夫》话题颇多,比如“老少恋”、“姐弟恋”、夫妻关系、家庭关系、社会关系等等,几乎每个话题都能引起业内外人士的争论,也将这部剧推向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以往的生活家庭情感剧大多以婆媳斗争为主题,偶尔实之已父亲或者男性戏让人感觉刻意不真诚。《大丈夫》则以独特视角关注起现实生活中的“大丈夫”,表达了对父爱的敬意、对男人情感世界的理解与交融,真正达到了故事与情感的共融。还有不少专业媒体人预测,这部由新丽传媒出品、尚世影业发行的都市精品,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霸占网络话题热门,并且在“情感”与“家庭”的关系之间,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