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归来》首曝预告 90后"谋女郎"张慧雯朴素亮相

刘嫣

2014年03月20日06:5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谋女郎”张慧雯朴素亮相

“洗尽铅华呈素姿”

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归来》,即将于今年五月正式在全国上映。日前,片方正式放出影片的首款预告片,除了曝光片中一众主演的造型外,从众多90后女孩当中选出来的“小谋女郎”张慧雯也首次曝光。另外,据悉北京时间本月28日,张艺谋和李安将在纽约大学有一次难得的对谈。

“小谋女郎”曝光

素姿亮相不再炒作概念

预告片同时也首次曝光了“小谋女郎”张慧雯饰演的女儿丹丹,她出现在楼梯立体交错的缝隙中。据悉,张慧雯是张艺谋导演在众多具有舞蹈功底的90后女孩中遴选出的佼佼者。与以往谋女郎早早做足文章大面积炒作曝光不同,此次,张慧雯也“洗尽铅华呈素姿”,自然进入大众视野,以一个演员的方式朴素亮相。

与预告片和剧照一同发布的,还有纽约时间3月27日晚(北京时间3月28日),纽约大学将举办张艺谋李安“大师对谈”的消息。对谈由华裔纪录片女导演、纽约大学电影系前系主任崔明慧主持,两位华语导演将以“中华的文化,中华的自信”为主题展开对话,谈论中国人面对苦难和历史的态度、在电影作品中如何用文化的力量审视和熔化历史的苦难、如何用文化的力量抚平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和焦虑等话题,以及两位导演在面对东西方文化碰撞时的坚持与思考。当天李安导演也将受邀提前观看电影《归来》。

《归来》首曝预告

陈道明巩俐大特写飙演技

《归来》是张艺谋执导的第二十部电影长片,也是张艺谋首部IMAX电影。片方曝光的首款概念版预告片,在85秒的时间里,可以看到巩俐、陈道明和张慧雯三位主演无声的脸部特写,串联出情感的压抑与释放,浓烈与平静。除两处火车空镜和一场芭蕾舞全景外,均由三位主演的脸部特写剪辑而成。全片配以单个音符演奏的《渔光曲》旋律,在末尾处三句对白引出无尽悬念。

仅仅从这几个镜头中已经可以看到,陈道明、巩俐用精准的默片式表演将“回家”这件事的情感纠葛演绎得淋漓尽致,然而颠覆性的结尾将之前的铺垫全然打破,到底是什么变故让一切在不明就里中戛然而止?这悬念在简洁的对白中更显意味深长。

与概念版预告片同时曝光的还有六张剧照,与以往传统曝光方式不同,此次每张剧照都附有一句编剧邹静之的评论,表达了他看完影片之后对《归来》的态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