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狮子王"导演宣传新片打亲情牌 与黄渤探讨育儿经

吴丹

2014年03月27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伯·明可夫 黄渤探讨育儿经

  黄渤与片中的“儿子”舍曼合影。

  由《狮子王》导演罗伯·明可夫执导的梦工厂动画大片《天才眼镜狗》,昨日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发布会。为给这部“合家欢”电影造势,身为“中国女婿”的明可夫也大打亲情牌,拉来妻子、1岁半的儿子、岳父、岳母、大舅哥组成的“亲友团”。为该片配音的黄渤也分享了教育孩子的心得。据悉,该片将于3月28日同时以2D、3D、巨幕在中国内地全线上映,并将同步推出原声版和国语配音版。

  罗伯·明可夫

  尽可能参与孩子成长

  从《狮子王》到《精灵鼠小弟》,再到如今的《天才眼镜狗》,导演罗伯·明可夫对于亲情题材,特别是父子题材显示出了极大的钟爱。接受采访时,罗伯·明可夫表示,小时候,他非常渴望工作繁忙的父亲能多花一些时间陪他。自己有儿子之后,罗伯·明可夫尽量参与他的成长,“比如从早上叫他起床,到喂他吃饭,到给他洗澡,甚至包括换尿布,而且乐此不疲。”他还经常弹琴给儿子听。

  被问及想通过《天才眼镜狗》传递什么信息给观众时,罗伯·明可夫表示,父母与子女之间应该建立更多的深层的、内心的联结。

  黄渤

  还是让会管的人去管吧

  黄渤此次为该片第一男主角、狗狗皮博迪先生配音。黄渤透露,因为这只狗特别冷静、理智,单用声音去塑造颇有难度,因为“它没有那么多花哨的技巧可以去利用”。

  这部片子,也让他思考如何与孩子相处的问题。没有时间陪女儿让黄渤感到很“愧疚”,他透露,别看女儿才两岁,也有让他“束手无策”的时候,毕竟现在又不能像自己小时候那样上去就打屁股。最终黄渤的策略就是“让会管的人去管”,自己只在旁边出出主意,敲敲边鼓。

  ■ 中国女婿

  罗伯·明可夫的妻子是孔子第76代孙、台湾歌手孔令奇的妹妹,因此明可夫也算得上是“孔子孙女婿”了。现场,罗伯·明可夫大赞中国女性“可以把强悍和温柔融合得很好”。有意思的是,作为一个中国女婿,这位好莱坞导演还很会打麻将,经常陪岳母打上两圈。不过他表示,经常输给岳母真的是牌技不佳所致,绝非故意谦让,因为他是个“好胜心很强的人”。

  ■ 影片简介

  《天才眼镜狗》故事围绕世界上“最聪明的狗狗”皮博迪先生和他收养的一个小男孩舍曼展开。为了让“儿子”舍曼看见世界的奇妙,皮博迪发明了一台时光穿梭机,带着舍曼四处冒险,从古埃及到古罗马,从文艺复兴到法国大革命,闹出了各种笑话。该片由梦工场金牌制作团队一手打造,《狮子王》导演罗伯·明可夫执导,动画以及特效部分由《驯龙高手》《疯狂原始人》原班人马负责。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