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我是歌手"第二季半决赛 韩磊第一邓紫棋第二

2014年03月29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磊第一 邓紫棋第二

  韩磊

  张宇

  邓紫棋

  湖南卫视大热的音乐类节目《我是歌手》第二季昨晚的赛事进入到了最火热期——半决赛,七名歌手即将抵达最后的赛事终点。昨晚的半决赛也是湖南卫视在决赛期间创新性地加入“媒体经纪人”的首期节目,作为七位“媒体经纪人”之一,扬子晚报记者与最火辣的小天后邓紫棋搭档,当晚,邓紫棋演唱了她的偶像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最终她在这场半决赛中赢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韩磊以《在那遥远的地方》获得第一,张杰第三,曹格第四,周笔畅第五,茜拉第六,张宇因当天嗓子出现问题而成绩垫底。

  《我是歌手》在上一周录制,扬子晚报记者全程跟踪追访了三天节目的整个制作流程,并深入地参与到整个节目的环节中,着实是大开眼界,对湖南卫视之所以成为“综艺节目之王”认识深刻。而此行也是记者们不以采访身份而与明星走得“最近”的一次官方亮相。

  作为七位媒体经纪人中的惟一女生,扬子晚报抽签抽中了“歌王”的大热人选邓紫棋。当天,邓紫棋演唱的是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经过重新编曲,这首原来较为舒缓的歌,成了一种痛彻心扉的表达方式,在最后邓紫棋更是发挥出了她罕见的高音与奔放的演唱活力,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这首歌打动了所有观众。

  一向追求刺激的笔笔此番征战再出大招,一袭黑衣配以凌厉帅气的妆容亮相舞台,不仅大胆挑战电子乐唱响王菲经典《光之翼》,更与梁翘柏携手演奏特雷门琴,酷炫的舞台风格尽显音乐小魔女气质。当晚梁翘柏友情助阵为周笔畅演奏特雷门琴,夸张独特的音调成为表演的点睛之笔,配合《光之翼》极具感染力的旋律节奏和动感的现场灯光,为观众呈现了震撼的视听享受,而表演中笔笔帅气的动作也引得现场粉丝阵阵尖叫。作为实力派老唱将,韩磊是唯一一个在整场赛事中全部演唱本土歌曲的歌手,以民歌见长的他此次半决赛以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致敬经典,令民族音乐焕发出新的活力。当晚萌叔变身牛仔惊喜亮相,悠扬雄浑的歌声令人回味无穷。改编版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加入了西塔琴、胡笳等各种鲜为人知的冷门乐器,豪华编曲可谓把民族音乐“玩”到了极致。(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