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秋风2014”集中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行动启动

2014年03月30日15: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风2014”集中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行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徐硙)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部署自3月中旬至9月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的“扫黄打非·秋风2014”专项行动,要求大力收缴非法报刊,取缔、关闭非法设立的报刊社、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新闻类网站、网站频道、试听节目网站,坚决查处非法从事新闻采编活动的机构和人员,严厉打击以记者或网站新闻采编人员名义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不法分子,严厉打击幕后策划以及内外勾联的新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假”问题严重干扰基层工作,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严重损害新闻媒体公信力和新闻工作者形象。今年1月至3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了打击“三假”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基层和群众普遍好评。但“三假”问题尚未得到根本遏制,“扫黄打非·秋风2014”专项行动将在前段工作基础上,按照坚决打、坚持打的总体要求,趁热打铁,不断深化,对“三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打击“三假”工作作为基层开展“扫黄打非”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打击“三假”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拓展举报途径,畅通电话举报和网上举报,积极采用微信等新举报方式。重点对书报刊批发市场、零售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报刊亭及游商进行反复集中清查,及时发现并收缴各类非法报刊。切实加强对印刷复制企业,特别是具有报纸印刷能力企业的监管。把案件查办作为推动和深化打击“三假”工作的着力点,整合资源,扎实推进。把互联网作为打击“三假”主阵地,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非法网络媒体。将打击“三假”工作与打击新闻敲诈等工作同步进行,对真假记者内外勾联、合伙进行敲诈勒索的,一并严厉打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辖区内发生严重“三假”案件且查办不力的,对发现“三假”问题隐瞒不报的,对明知是“三假”仍然允许采访和支付资金的,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