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剑网2014”专项行动启动 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

2014年06月13日13:3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剑网2014”专项行动启动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12日在京宣布,联合启动“剑网2014”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中,部分网站未经授权大量转载传统媒体作品将成打击重点。此次“剑网”行动将于今年6月至11月开展。与以往相比,此次专项行动将“打击部分网站未经授权大量转载传统媒体作品”“严重侵害权利人合法权益的侵权行为”纳入重点任务。

  据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剑网2014”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保护数字版权、规范网络转载、支持依法维权、严惩侵权盗版四方面工作:重点围绕文字、影视等作品的数字版权保护,加大对互联网网站、网络销售平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商店的监管力度,以版权管理促进网络治理,以版权保护维护网络安全;加强网站版权监督审核,完善网络版权许可付酬机制,引导报刊社与大型商业网站开展版权合作;支持传统媒体规范版权声明,推动网络版权保护自律;加强对新闻、音视频等网站的监管力度,重点规范网络销售平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商店等网络载体的版权经营行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