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出版广电总局叫停13条违规广告 夸张宣传误导公众

2014年04月04日07: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4日电(记者 宋心蕊 燕帅)昨天下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官网发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停止播出“萱妃珠宝”等13条违规广告的通知”,叫停部分电视台播出的“萱妃珠宝”等13条违规广告。通知指出,被叫停的13条广告分别涉及夸张宣传、违规使用新闻素材、以电视栏目形式误导公众等违规行为。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上述违规广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停止播出“萱妃珠宝”等13条违规广告的通知

新广电办发〔2014〕2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三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

近来,部分电视台播出“萱妃珠宝”等13条广告,内容违反了《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广电总局令第61号)、《关于加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和居家购物节目管理的通知》(广发〔2009〕71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卫视频道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管理工作的通知》(广发〔2013〕70号)相关规定,具体为:

一、“萱妃珠宝”、“灵轩金饰”、“缌妃皇金饰”等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误导消费等违规内容。

二、“御海肤强酶克癣”、“JER风痛治疗仪”、“免费送书--《糖尿病不吃药》”等医疗和健康资讯服务广告,存在使用新闻素材和资料做宣传、以患者形象做疗效证明等违规内容。

三、《经财风向标》、《经财新动力》、《财经论道》、《财经全方位》、《天生银家》、《金银盛世》等以电视栏目的形式,采用主持人和嘉宾互动、专家讲座等方式,变相为现货白银投资做广告宣传,存在夸大、夸张宣传,误导公众,使用新闻报道、新闻采访、现场访谈等形式以及使用新闻素材、资料做宣传等违规内容。

四、《华夏鉴藏》以电视栏目的形式,采用主持人和嘉宾互动的方式,变相为人民币收藏做广告宣传,存在夸大、夸张宣传,使用现场访谈形式和新闻素材、资料做宣传等违规内容,同时违反了《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广电总局关于加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和居家购物节目管理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卫视频道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规定,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上述违规广告。

请立即将本通知转发辖区内所有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督促其严格遵照执行,并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坚决防止类似违规现象出现反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

2014年3月26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