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广电蓝皮书2014”:2013年广电总收入超3000亿

2014年07月09日13:1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燕帅) 今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召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发布2013年中国国广播影视改革发展新进展以及广播影视未来发展趋势的研究成果。国家新闻初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在发布会上对广电蓝皮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建军、新华社音视频部副主任陆小华等人出席发言。

     报告中介绍,2013年全国广播电视行业总收入达到3734.88亿元,其中,财政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10.44%;实际创收收入3242.77亿,同比增长15.67%,增幅比上年下降了2.56个百分点,增长明显趋缓。广播电视广告收入达到1387.01亿,同比增长9.19%,增速比上年下降3.93个百分点,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4》由“总报告”、“发展报告”、“专题研究报告”、“个案分析报告”及“附录”五大部分组成。“总报告”统领全篇,呈现了2013年中国广播影视发展的新态势,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并对未来的发展新趋势作出判断。“发展报告”从新闻宣传、公共服务、广电产业、电影产业、视频新媒体、技术发展应用、国际传播交流等七个方面展现2013年中国广电行业改革发展的轨迹;“专题研究报告”深入剖析广电行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如中国梦主题影视创作、现代传播体系构建等;“个案分析报告”选取行业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如汉字听写类节目的创新、蓝海电视走出去等等。

     2014年广电蓝皮书是连续初版的第九部广播影视年度发展报告,致力于记录和研究中国广播影视的发展轨迹,成为海内外和行业内外了解中国广播影视实践进程的重要窗口及研究中国广播影视发展改革的权威平台。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