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美联社记者在阿富汗遇袭身亡 联合国强烈谴责

2014年04月05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社记者在阿富汗遇袭身亡 联合国强烈谴责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美联社一名资深摄影记者4日在阿富汗东部遭到枪击而身亡,该通讯社另一名记者在袭击中受伤。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4月4日发表声明,对两名外国记者当天在阿富汗遇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库比什对此次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感到愤怒。他指出,记者所开展的工作是向世界报道阿富汗公民如何正在行驶权利,以为他们自己、后代及其国家构建他们更好的未来。

  声明指出,对于阿富汗来讲,此次袭击损失巨大,两位记者受到极高的尊重,他们以其敬业精神以及对阿富汗人民的热爱和理解并致力于告诉人们在阿富汗所发生的事情而广为人知。

  据报道,48岁的著名摄影师聂多豪斯(Anja Niedringhaus)与60岁的甘农(Kathy Gannon)当时正在采访阿富汗即将开始的大选,在报道运送选票的过程中遭到枪击。德国籍摄影师聂多豪斯当场死亡,加拿大女记者甘农受伤。

  即将在4月5日举行的大选是塔利班倒台以来阿富汗的第三次大选。随着大选临近,阿富汗安全局势不断恶化,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频频制造袭击事件,试图以此扰乱大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