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夫妻档荧屏求生记 名利双收也留"打脸"素材

2014年04月06日10:2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妻档荧屏求生记 名利双收也留“打脸”素材

  江苏卫视、深圳卫视接连在白天档播出了文章和姚笛主演的《裸婚时代》。

  文章出轨了,马伊琍挺住了,电视台又重新翻出两人合作的《小爸爸》重播了。

  近年来,明星夫妻婚后荧屏合作亮相,俨然已经成为一股热潮,除了《小爸爸》,佟大为和关悦合作《我的儿子是奇葩》、沙溢和胡可共述《孩奴》、贾乃亮和李小璐演绎《产科男医生》,不再是“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分工,而是夫妻双双出演同一部电视剧“把钱赚”。可是最近文章出轨,却为昔日“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美好添上了几分叹息和讽刺。

  明星荧屏夫妻档的背后到底藏着怎样的故事,怎样的名利双收让这些明星愿意在公众面前谈情说爱?而文章和马伊琍这个夫妻店的市值还剩多少?两人还会继续合作吗?

  名利双收也留下“打脸”素材

  从去年开始,荧屏接连放送了几对当下正红的明星夫妻婚后的首度合作的电视剧,文章和马伊琍婚后5年合作的《小爸爸》,沙溢胡可婚后两年合作的《孩奴》以及近期刚刚播完的、佟大为关悦婚后7年合作的《我的儿子是奇葩》。而贾乃亮和李小璐婚后一年合作的《产科男医生》则正在拍摄当中。

  明星夫妻接连在荧屏开起“夫妻店”,肯定也做过一番收益评估。从这些夫妻合作剧集的播出反响来看,收视和口碑均“不难看”,像《小爸爸》、《我的儿子是奇葩》等剧甚至收视都挤进排行榜前三。

  明星夫妻出演同一部电视剧,除了一次过将两主演的酬劳入袋外,更为剧集宣传省了不少事。众所周知,明星情侣、夫妻日常已经为娱乐事业贡献了不少八卦话题,而一旦夫妻俩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部电视剧)努力,显然从合作开始,就已经摆好了一台“话题自动制造机”,只待时机。

  不得不说的是,夫妻同心、齐力捞金虽然是一个好现象,但是近日文章闹得沸沸扬扬的“出轨门”却告诉我们,一旦婚情告急,昔日夫妻搭档的剧集、彼此曾为剧宣传造势时所说过的种种甜言蜜语都将成为今日“打脸”的素材证据。

  尤记得去年文章为自己首执导筒的电视剧《小爸爸》巡回全国各地宣传时,他还将《小爸爸》形容为是自己和马伊琍孕育的“一个新孩子”,并夸赞老婆马伊琍是一个优秀的制片人,“平常跟她生活在一起,我并没感到她那么地事无巨细考虑周全。这个剧她其实是甘当绿叶在陪衬我。所以,她才是这部剧的定心丸。在拍戏的128天里我从没回家,都是她既帮我照顾剧组,又照顾了女儿,没有她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尽管这番话当初说出来是多么情真意切,但如今看客们再回首,却不免多几分唏嘘。

  文章马伊琍未来合作应“慎重”

  趁着最近文章出轨事件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度和讨论度,电视台赶热潮,开始了“无厘头营销”。

  比如事件发酵后,江苏卫视、深圳卫视接连在白天档播出了文章和姚笛主演的《裸婚时代》,而河北卫视则“对打”,播出了文章和马伊琍主演的《小爸爸》,云南卫视也紧随其后,将于4月7日播出《小爸爸》。

  据了解,在《小爸爸》之前,河北卫视正在播出《大追捕》,可是该剧只播到15集就被紧急腰斩,以《小爸爸》取而代之。对此,卫视工作人员曾对媒体表示是因为《大追捕》收视不佳,所以才让《小爸爸》紧急上架,“我们也是想借这个剧让大家回顾一下文章和马伊琍之前的幸福感情,不要再盯着姚笛这个事不放了,也是传递正能量吧。”

  可见,夫妻恩爱虽然不再,但对于两人合作的旧作营销并没太大影响,那么对于夫妻合作的未来呢?就此,记者也采访了相关的业内人士。以文章和马伊琍为例,他表示:“虽然现在发生了这件事,但他们俩现在并没有宣布离婚,从各种回应来看,也是互相体谅的心态。所以合作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但是对于未来合作选择的剧集和角色可能要更加“慎重”,“打个比方,像《小爸爸》这种假设是在发生这件事之后拍的也可以,里面的人物关系都处理得挺好的,不会太尴尬。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两个人的心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艾雯、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