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9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深入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

甘肃开展打击新闻敲诈等专项行动

2014年04月14日13:51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4月11日召开的2014年全省报刊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报刊虚假违法广告、期刊违规刊发质量低劣论文、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等4个专项治理行动,狠刹新闻敲诈歪风,规范新闻出版秩序。

2013年,我省配合中记协等机构,对《西部时报》、《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在平凉、庆阳进行新闻敲诈的案件进行了查处;清理了一批违规、不符合条件的报刊和报刊记者站,对擅自出版发行、超越业务范围、偏离办刊宗旨、异地办刊和涉嫌转让出版权、擅自变更刊名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全年共缓验6种报刊、3种期刊、8家记者站,停办6种报刊,注销2家记者站和11家连续性内部资料。此外,还深入开展了少儿报刊、期刊违规刊登质量低劣论文、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治理等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新闻出版秩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近日印发《甘肃省开展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新闻敲诈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打击以下违法违规行为:新闻单位将报刊版面、名称和刊号转让、承包给他人使用,聘用广告、文化及公关公司等企业人员从事新闻采编活动,利用批评报道向被报道单位施压搞有偿新闻或“有偿不闻”;报刊记者站、报刊网站及其频道利用新闻采编活动从事报刊征订、广告经营、收取赞助等经营活动;新闻记者利用新闻采编活动谋取不正当利益,借舆论监督进行敲诈勒索、打击报复等。

分享到: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