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微电影单元展映上线

2014年04月16日19:13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微电影单元展映上线

4月16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微电影单元专题页面正式上线,为期一周的展映活动拉开帷幕。微电影单元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依托搜狐、优酷、爱奇艺等国内实力互联网视频平台,通过集中展映高质量、高水平、具有传播分享价值的微电影作品,聚拢有梦想、有创意、有思想的微电影创作人才,推动微电影研究工作和微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

微电影单元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新设立的活动,结合新媒体发展状况,以微电影网络展映活动为核心,贯穿北京国际电影节始终,共有30部国内优秀微电影作品入选展映。这些微电影作品以其思想价值、艺术水准和传播效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得以脱颖而出。其中既有吴念真、张婉婷、张扬等导演创作的短小而隽永的大师微电影,也有年轻导演追求艺术梦想的倾力之作。在微电影主题上,以青年励志、人间真情、倡导公益为核心价值取向,有以平实生活细节打动人心的亲情、爱情故事(如《家期》、《新年头老日子》、《团圆饭》、《缘来是爱》、《父亲和我》、《致父亲》、《妈妈的炸酱面》等),也有鼓励年轻人施展才华不懈奋斗的追梦历程(如《一路向北》、《味道》、《摘星的你》、《另一种温暖》、《无法触碰》、《三克的梦想》等)。

在突出正向主题的同时,本次微电影展映影片更加强调作品深度厚度与制作水平等电影特质,《深蓝》、《巴斯的草原》、《让爱继续》、《黑钱》等微电影聚焦自闭症儿童、野生动物保护、城市环境建设、反腐倡廉等社会性话题,显示对现实社会具体深入的关注与担当。《刷车》、《表演课堂》、《无法触碰》等微电影创意独特,结构巧妙,艺术水准突出。在体裁类型上,大部分是以生动故事引发共鸣的故事类微电影,也有以纪实方式表达生活体悟的微纪录片,如《生活在别处》、《这里是北京》等。

微电影单元集中展映这些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富于创新精神、贴近百姓生活、传播主流价值观念的微电影作品,不断扩大优秀微电影作品的网络生存空间,深入展现新媒体背景下微电影文化新的传播动向和艺术形态,也为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一文化盛事增添了新的亮色。

微电影单元展映详情请见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相关活动”、优酷网微电影展映和爱奇艺微电影展映专题页面。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