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广告法有望年内出台 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惩治力度

成慧

2014年04月1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广告法有望年内出台

  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经过多轮修改,广告法的修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广告法(修订草案)已完成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国务院法制办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望在年内出台。

  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说,新版广告法立足我国广告业发展实际,针对广告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虚假违法广告治理问题,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惩治力度;充实和细化重点商品、服务广告内容准则和广告活动规范,修订或新增食品、药品、医疗、教育培训、招商投资等类型广告的准则;完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经营行为规范;并对促进广告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广告特别是公益广告在引导社会良好风尚中的积极作用作出了明确规定。

  甘霖表示,新版广告法有望于今年6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一次审议,争取在年内出台。此外,外商投资广告企业准入许可等广告行政审批项目正在改革调整中,规范广告经营主体行为的相关政策措施研究已经启动,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工商总局还将抓紧修订广告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和广告经营资格检查办法,制定规范短信广告等新形式广告的管理办法。

  甘霖介绍说,2013年,我国广告企业达到44.5万家,广告从业人员262.2万名,广告经营额5019.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7.9%、20.4%和6.8%。这一数据说明了我国广告业的快速发展,但与2012年相比,广告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和广告经营额的增速分别下降了9.5、10.1和43.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我国网络广告发展较快,经营额同比增长46.1%,市场规模达到1100亿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