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出彩中国人》首季收官 "阮痴"冯满天爆冷夺冠

2014年04月21日07: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阮痴”冯满天爆冷夺冠

  “阮痴”

  冯满天

  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前晚完美收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冯满天凭借其精湛的中阮演奏和对中国民乐的执著追求,成为首季《出彩中国人》年度“出彩之星”,秦勇、江苏女三、张家振和武艺班藏族学生则与之并列四强。

  冯满天最终夺冠,这一结果令许多人颇感意外,此前被网友看好的夺冠热门秦勇、“江苏女三”等都没能摘得冠军,让观众大呼:“爆冷了!”冯满天致力于做一名接地气的音乐家,朴实的梦想却让他在一系列精彩华丽的表演中脱颖而出。初登场时,他是个让人难以理解的“阮痴”,而通过一次次的展现,更多人看到了冯满天“痴”得可爱、“痴”得真诚。不仅评委李连杰为冯满天坚守30年不忘初心的梦想落下热泪,媒体与观众也非常敬重这位把民族文化镌刻于灵魂的民乐演奏家。他的夺冠虽不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也证明了人们正渐渐被他的精神所感染,接受他所传递的那份民族音乐的魅力。

  没有杂技选手的高难度大招,也没有秦勇的明星光环,冯满天有的只是对中阮无声的执着。30多年的时光中,冯满天以常人难以理解的“固执”守候在中阮的研制、创新和推广上,默默无闻却不遗余力。他放下专业演奏家的身段,以草根的身份踏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将古典民族乐器与流行摇滚乐相结合,就是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传承并发扬民族文化。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