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企业家论"全媒体营销之道" 两对企业签合作协议

2014年04月21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统木偶剧将在老舍茶馆驻演

  中国木偶剧院董事长赵永庄(左)与老舍茶馆常务副总杨亓玮签署协议。本版图片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北京三多堂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蒙(左)与中外名人集团董事长陈建国签署协议。

  昨天,在京华时报社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高级研修班共同主办的企业全媒体营销之道文化沙龙活动中,企业家就全媒体环境下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展开交流,两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其中,老舍茶馆将与中国木偶剧院合作,建立中国传统木偶展演基地。

  ■合作

  强强联手致力纪录片创新

  中外名人集团董事长陈建国介绍,去年,集团总裁陈建平参加了北京市文化产业高级研修班,认识了很多文化产业的企业家。大家互通有无,有了很多新想法,最终确定与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纪录片制作方面共同努力。

  昨天,陈建国代表总裁参加了签约仪式。他介绍,中外名人集团90年代初以纪录片起家,早在1991年便拍摄了纪录片《中华热土》,十多年来,已向电视节目、晚会制作全方位发展。研修班上,陈建平与三多堂公司总经理高晓蒙相识,了解到这是一家有着很多成功纪录片作品的公司,曾制作了《大国崛起》《公司力量》等大型纪录片,是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纪录片制作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沟通后,决定共同合作开发纪录片。

  高晓蒙介绍,自己一直了解中外名人集团在商业营销方面的完善,但未能与陈总取得联系,因而未能有过合作。他介绍,目前纪录片制作单位的人才结构、参与企业有所欠缺,对外宣传推广一直不理想。而近两年,不少大型企业也开始关注纪录片对企业宣传的影响,但想寻找纪录片制作单位也有困难。与中外名人集团合作,不仅是纪录片制作,也为他们与外界沟通搭建了桥梁。

  陈建国介绍,合作达成后,将致力于纪录片的创新、推进纪录片市场的形成以及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对纪录片产业的支持。他表示,纪录片是电视产品中最有文化深度的,需要多个公司在政府扶持下共同努力发展,而研修班正提供了这一良好平台。

  ■传承

  传统木偶剧驻演老舍茶馆

  老舍茶馆将与中国木偶剧院合作,并在本届首都文化企业家俱乐部活动中签订合作协议。老舍茶馆常务副总杨亓玮介绍,老舍茶馆与中国木偶剧院将共同打造一个传统木偶剧的传播平台,建立中国传统木偶展演基地,展演基地将在老舍茶馆挂牌。

  杨亓玮介绍,目前木偶剧的受众群以青少年为主,此次老舍茶馆与木偶剧院合作,则是希望为传统木偶剧搭台,将中国传统木偶剧与民族文化茶馆的品牌特色相结合,让更多中外游客可以通过木偶剧这一载体了解传统的中国文化。

  据了解,中国木偶剧院目前已经设计了二十几出演出剧目,两家企业也正在就合作进行洽谈,今年5月传统木偶剧将在老舍茶馆登台。

  “茶馆是传统文化的名片,我们每年都会接待很多外国政要和中高端旅游团,这次与木偶剧院合作,可以为传统木偶剧搭建一个传播的平台,对木偶剧和中国传统文化有深度品鉴的人也可以来这里。”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庄告诉记者,木偶剧院改制后,每年的观众人数从原来的5万人次到如今100万人次。“我们还有很多精品的剧目,表现真善美,但由于演出场地有限、受众群体有限,我们必须跨界合作,真正的走出去。”赵永庄介绍,通过这一研修班,她与老舍茶馆达成了合作意向,一方提供场地观众,一方提供优质剧目。“我们都代表的是老北京传统文化,是一种惠民、亲民的文化。目前我们已经选好了《化蝶》《三只小猪盖新房》两出剧目,要在老舍茶馆驻场演出。”(记者韩旭龚棉潘珊菊)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