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新浪网"涉黄"拟被吊销"双证" 视频等业务或受影响

2014年04月24日20: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浪网目前持有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图片来源:新浪网)

新浪网目前持有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图片来源:新浪网)

人民网4月24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和视频节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决定拟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依法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新浪网刊出“致歉声明”,承认部分内容把关不严,疏于监控。并表示对于处罚将认真执行,决不推诿。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均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互联网出版业务,是指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将自己创作或他人创作的作品经过选择和编辑加工,登载在互联网上或者通过互联网发送到用户端,供公众浏览、阅读、使用或者下载的在线传播行为。凡在互联网和移动网上上线运营电子阅读,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互联网图书,互联网报纸,互联网杂志,手机出版物,学术出版物,艺术出版物,教育出版物,游戏,地图等,都需要申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而从事制作、编辑、集成并通过互联网向公众提供视音频节目,以及为他人提供上载传播视听等服务,则应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从新浪网首页提供的“双证”扫描件中可以得知,新浪网目前持有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京字009号的业务范围是: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含动画、图片)、教育内容和音像作品、游戏作品互联网(含手机网络)出版业务。《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082号的业务类别是:时政类视听新闻节目(中央和北京市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播出的新闻节目)转载服务;电影、电视剧类视听节目的汇集、播出服务;专业类(DV片、娱乐、体育、汽车、资讯)视听节目的汇集、播出服务。若新浪被吊销“双证”的处罚最终成立,包括新浪视频在内的大部分业务将受到极大影响。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