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全国统一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谈

唐衍伟:发动新闻媒体 开展好“扫黄打非”四个行动

魏芳

2014年04月25日15:4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衍伟:做好边疆文化安全卫士

  责任与使命,激励我们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的“扫黄打非”任务。

  ——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唐衍伟

  “从工作职责上看,这项工作是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打击各种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但是我觉得通过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和全体‘扫黄打非’战线同志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确保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政治稳定,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保障,这个意义更为重要。”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衍伟如是说。

  唐衍伟从2010年开始协助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分管“扫黄打非”工作,到现在已有四个年头,最初他对工作的想象远不如现在这样。他向《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坦言,没有分管“扫黄打非”工作之前,对这项工作的理解还只停留在组织开开会、查查案件、检查检查市场这个层面上。当他真正融入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后才发现,这项工作并非如他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它的意义特别重大,可以说,我们的工作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乃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社会安定;其次,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要建立起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执法队伍,这是我们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根本保证;再次,这是一项与时俱进的工作,要随时面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到破解问题的办法,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

  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有着长达2981公里的边境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省份,47个民族共同在这块肥美富饶的土地上休养生息。这样的域文化特征,呈现出的既有文化多元性的互相碰撞,又有文化多样性的异彩纷呈。据唐衍伟介绍,多年来,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把国家部署与黑龙江省具体实际相结合,以建设边疆文化大省、强省为目标,在全体“扫黄打非”战线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人民群众较为满意的评价。

  今年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切入点,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通过组织协调各市(地)、各有关成员单位和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发动新闻媒体,实施有效监督,认真组织开展好“四个行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基础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切实维护好边疆省份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