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步步惊情》获潮水般吐槽 伙伴们纷纷“弃剧”

2014年04月25日07: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步步惊情》收获潮水般吐槽

  一直打着《步步惊心》续集名头的现代言情商战剧《步步惊情》,近日终于在浙江卫视首播。不过,应了那句老话“有多期望就有多失望”,普通观众乃至步步粉都大表失望,直指《步步惊情》太坑爹,剧情平淡、对白不精彩、逻辑混乱、配音嘴型不搭,与前作《步步惊心》相比实在有天壤之别。不过也有死忠粉依然力挺吴奇隆和刘诗诗,表示虽然《步步惊情》与《步步惊心》没多大联系,但是依然有哭有感动。

  三年前,《步步惊心》悲情大结局,若曦油尽灯枯飘然离去,四爷独守皇城心如死灰,而这个结局也让众多步步粉伤心不已,因此对于打着《步步惊心》续集名头的《步步惊情》分外期待。该剧播出前夕,一众主演透露,《步步惊情》的情感十分纠结,让你越看越揪心、不看不忍心,连“四爷”吴奇隆也“勇敢”推荐,这个剧真的值得一看。

  而刚刚播出的前两集,却叫观众很失望。首先开篇剧情平淡,且逻辑混乱——诸如为何到了第二部张晓的男朋友却变成了司翰?为何张晓明明失忆了,马上又能跟闺密一起去喝酒?为何吴奇隆明明认识蓝兰,见到长得一模一样的张晓却一点都不惊讶?此外,刘诗诗扮演的女主角张晓也被指不够出彩。对白也淡如白开水,跟当下很多现代偶像剧一样无聊透顶。再者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配音太差,嘴型严重不搭。

  槽点太多,乃至有网友感叹,看了第一集便看不下去了,《步步惊情》与《步步惊心》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这剧情,无力吐槽。期待了这么久好失望。跟第一部简直天壤之别,音乐都比第一部差太多。看了第一、二集,真心的平淡,没有让人继续看下去的欲望。”“不能和《步步惊心》比啊,就当个普通的现代偶像剧看吧,画面、演员表情以及个性和前者没得比。”“看了第一集不想看了,反而有再看一遍《步步惊心》的冲动。”

  对于网友质疑剧方唐人和播出平台浙江卫视私下大改动,导致剧集太难看。是否有个完整版存在?唐人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暂时不方便回应,稍后有正式的官方回应。而浙江卫视方面则表示,完全按照剧方给的内容播出,没动刀作任何改动。不过前日下午,该剧制片人、唐人老总蔡艺侬在微博上表示:“昨天的,请体谅,今晚开始就好了!真心感谢!”至于是否如她所说后面剧情会变精彩,有耐心的观众将拭目以待。

  另据透露,原先《步步惊情》的版本是39集,但因涉及“穿越”内容而过审困难,因此剧方紧急调整重新剪辑,所以让网友感觉剧情的不连贯和支离破碎,剧中人物的口型对不上,也是仓促调整的后遗症。易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