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华社安徽分社总编宋斌办公室身亡 传因抑郁自缢

2014年04月30日07: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社安徽分社总编宋斌办公室身亡

  传因抑郁自缢留有遗书,当地警方未确认,死因仍在调查中

  昨日,安徽当地警方和多名接近宋斌的人士证实,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办公室内身亡,原因不明。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新华社安徽分社于2007年底迁至合肥市繁华大道306号,地处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案发后,合肥开发区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接近宋斌的人士回忆,28日上午,其在单位附近的马路上遇到宋斌,还打了招呼,宋神色如常,未曾想天黑后突生变故。

  昨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安徽、合肥省市宣传和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有正式回应。新华社安徽分社公开的办公电话无人应答。

  有消息称,“初步断定宋斌系自缢身亡,留有遗书,表示2004年后患抑郁症,对生活失去兴趣”。但官方对此消息未予置评。当地警方称,调查需要一个过程,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向当事人家属和单位通报。

  ■ 人物

  工作30年 从记者到总编

  宋斌上个世纪80年代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后在新华社安徽分社工作多年。记者梳理宋斌署名报道和公开活动发现,作为新华社安徽分社高级记者,宋报道领域涉及社会、经济等诸多领域。成长轨迹从普通记者起步,再高级记者、新华社安徽分社副总编辑、分社副社长、总编辑。

  曾是安徽大学校园诗人

  宋斌身亡的消息昨日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引发关注,不少熟悉的师友和同行表示震惊。

  一位杨姓退休大学老师微博评价宋斌“忠厚有才气”,“一个心里能装住事的人”,“一个孝子”。这位杨姓老师说,“记得那年在我家里,谈到他的苦闷,一个身材高大的大男人失声痛哭”。

  另外一名认证为诗人的网友“蓝角在安徽”回忆,宋斌曾是安徽大学的校园诗人,他的诗《母亲》在《飞天》杂志发表后,被当时的《读者》转载,在校园名噪一时。

  任总编后仍发表新闻作品

  光明日报1998年9月7日刊发通讯《丹心一片谱壮歌——记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新闻记者们》中,提及宋斌:新华社安徽分社记者宋斌一身汗水、两脚泥水,深入江心洲等险工险段采访,走完了八百里皖江全线。

  另据新华网2009年1月27日消息,新华社高级记者宋斌被皖北煤电集团授予“荣誉矿工”称号。消息称,十多年来,新华社高级记者宋斌、于杰一直非常关注安徽煤矿的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不仅平日经常深入矿区采访,把握煤炭经济脉搏,而且连续多年放弃春节休假,坚持深入皖北矿区百米井下采访,与矿工一起坚守岗位迎接新年,共发出文字、图片、视频通稿百余篇,为皖北煤电的安全生产鼓与呼,与煤矿结下浓厚感情,深受矿工爱戴。

  担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职务之后,宋斌仍有不少新闻作品发表,例如2011年报道安徽新农村建设,2012年报道安徽凤阳校车运行试点。(记者刘刚 实习生 曾庆雪 罗婷)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