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纪中为"金庸剧"清门户:别问我于正 不值一提

2014年04月30日07: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纪中为“金庸剧”清门户 “不要提于正,他不值一提”

  张纪中:别给我提于正。(设计台词)

  于正:咋个又中枪。(设计台词)

  继《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等多部金庸剧之后,华西都市报记者29日获悉,张纪中又要拍另一部金庸剧《侠客行》,且该剧已在浙江安吉正式开机。据了解,这是自2008年《倚天屠龙记》后,时隔6年张纪中再拍金庸武侠剧,蔡宜达、张嘉倪、李净洋担任主演。对于于正热门的抄袭一事,张纪中表示:“不要问我关于于正的事,他不值一提。”

  谈改编

  “不能胡改带坏年轻人”

  《侠客行》主要叙述了懵懂少年石破天闯荡江湖的经历,但是这本小说既无明确的时代背景,也没有宏大的场面,写爱情也只是浮光掠影,除了主人公外,其他人物描写也都是点到即止。为什么要把这样一本被金庸迷们称为“最容易让人忽略”的金庸著作搬上荧屏?张纪中说,“这部小说确实不是金庸最主要的作品,但小说本身很好,有寓言式特色。我想传达的是武侠接人待物的态度。”

  张纪中透露,从去年7月至今,多次赴港与金庸会面探讨《侠客行》的细节,剧本在修改了5稿后终于确定。张纪中表示,他对当下各种为追求收视率而对金庸作品过度颠覆改编的现象,十分不满意,“我反对胡改,完全没有了历史感和厚重感,那种价值观十分不正确,带坏了年轻人。”他说,“《侠客行》这部作品更体现的是人物的品格,寓教于乐,充满正能量。”

  说于正

  “不是谈个恋爱就是浪漫”

  张纪中和于正都拍过《笑傲江湖》,而这两版《笑傲江湖》都曾被评价为“天雷滚滚”。对于这些评价,张纪中表示:“我没有认为我那个戏怎么雷,我哪里有哗众取宠?我拍的都是最美的场景,包括九寨沟,都是真山真水。后来我到香港,香港同行也说,还是你拍的这个好。再者说,我们拍戏需要严肃的态度,我绝不乱改。金庸对徐克意见就特别大,徐克说‘我可不敢见他’。金庸写的是人与人之间情感的关系,你不能把浪漫搞成庸俗,这就不是浪漫了。”

  据张纪中工作室人员介绍,在开机发布会时张纪中甚至直言:“不是令狐冲和东方不败谈个恋爱就是浪漫了,浪漫是一种气质和情怀。”至于最近于正抄袭琼瑶的话题,张纪中则表示:“我知道,你们一定想问我对于正的看法,你们最好别问。因为于正不值一提,我说了,他倒高兴了。”(记者 陈颖)

  张纪中:

  3年把金庸作品拍个遍

  29日,张纪中还透露,接下来3年,要把金庸14部作品拍个遍。已拍:《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碧血剑》、《鹿鼎记》、《倚天屠龙记》开机:《侠客行》将拍:《书剑恩仇录》未拍:《飞狐外传》、《雪山飞狐》、《连城诀》、《白马啸西风》、《鸳鸯刀》

  透个风

  《侠客行》主演多是生面孔

  时隔6年再拍金庸作品,张纪中表示,这一次将用电影的制作手法来拍摄电视剧,力图充分展示内地武侠剧真山真水的外景优势。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张纪中工作室获悉,《侠客行》男一号由蔡宜达饰演,他一人分饰石破天和其风流成性的同胞兄弟石中玉。女主角一个是出演过《一帘幽梦》的张嘉倪,另一个是张纪中新剧《英雄时代》的女一号李净洋。对于选择演员的标准,张纪中称“成名的演员与主角年龄不符”,并吐槽大牌演员“太贵用不起”。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