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俄新法律为知名博客写手立规矩 规范网络空间秩序

2014年05月07日07: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新法律为知名博主立规矩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签署“知名博主新规则法”,规范网络空间秩序。

  根据俄官方法制信息网站当天公布的法律文件,网页日均访问量超过3000人次的博客写手被认定为知名博主。知名博主必须履行俄法律对大众媒体提出的要求,他们不能匿名,但拥有合法地位,并有权发布广告。

  该法规定,如果不能确定知名博主的身份,俄监管机构将向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发去通知,告知其必须提供相关资料。提供商在收到通知起3个工作日内必须做出回答,对不提供信息者将予以罚款。

  根据该法,知名博主不能利用网站或自己的网页从事违法活动,泄露国家机密,传播包含公开呼吁实施恐怖活动或公开美化恐怖主义的材料及其他极端主义材料,传播宣传色情、暴力、残暴行为的材料,传播包含污言秽语的材料。

  知名博主在发布信息前还必须检验其可靠性,一旦发现信息不可靠应立即删除。同时,不允许传播公民私生活信息。对滥用传播信息权利的将追究刑事、行政或其他责任。此外,社交网络、搜索引擎和论坛必须将使用者留下的信息保留半年。

  这项法律是作为网络反恐修正法案提出并审议通过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