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花儿与少年"旅行线路实地走访 穷游罗马装寒酸?

2014年05月08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儿与少年》 “穷游”罗马,装寒酸吧?(1)

  从北京出发时,“花儿与少年”意气风发,一到罗马,突然出现的张翰粉丝(小图)好心帮了倒忙。

  从北京出发时,“花儿与少年”意气风发,一到罗马,突然出现的张翰粉丝(小图)好心帮了倒忙。

  尽管酒店在醒目位置摆上《花儿与少年》的logo,但生意还和以前一样,还未引起大量中国游客的入住。

  尽管酒店在醒目位置摆上《花儿与少年》的logo,但生意还和以前一样,还未引起大量中国游客的入住。

  明星结伴、欧洲旅游胜地、有限经费……集合了这些吸引眼球的元素,湖南卫视近期播出的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因主打明星自助远行真人秀,在吸引收视率的同时也引发网友关于“穷游”的讨论。

  根据节目设定,由“导游”张翰、“会计”华晨宇,带领“大姐”郑佩佩、“二姐”张凯丽、“三姐”许晴、“四姐”刘涛、“五妹”李菲儿,7位明星结伴奔赴意大利罗马,由此开启一段欧洲自助游。而节目组提供给7位明星的经费为每天每人120欧元。有限的经费成了“花儿”的戏剧冲突之一。如何花钱?有人主张省一点,不超预算,有人认为,既然出来玩,该花的就花。于是,埋怨、不解、失落等情绪开始在明星身上上演。为省钱,7个人轮流喝一瓶水,同吃一个冰淇淋;张翰和李菲儿求路人买三明治……明星真的“沦落”到这步田地?罗马的物价难道每人每天120欧元都挡不住?

  新京报记者邀请当地留学生实地探访节目组入住酒店,重走“花儿”之路,解析“穷游”与120欧元预算的冲突。

  机场到酒店?

  节目用价:173欧元(大巴+打车,费时费力)

  实地体验:最多111欧元(直接打车,一站直达)

  当《花儿与少年》“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时,第一个矛盾冲突出现了,如何从机场到酒店?许晴主张包车,而“导游”张翰却一人独断地花了45欧元买了7张机场大巴车票,从菲乌米奇诺机场到罗马中央火车站,之后几人又打车前往酒店。事实上,根据节目组所乘坐的巴士运营商romeairportbus,记者在其官方网站上查询到,从该机场到火车站的车票每张仅需5欧元,也就是说7张车票应该是35欧元。实际上,还能买到仅需4欧元的大巴票。

  张翰之所以选择巴士的方式是因为觉得便宜。许晴询问一位女粉丝:“罗马打车贵吗?”得到答复,起步价8欧元。罗马的每一趟出租车上都能看到白纸黑字的价目表,标注白天起步价、夜间起步价、节假日起步价,均不到8欧元,还有从该机场到罗马老城墙内(想象北京二环)任意地点如火车站、人民广场的一口价48欧元。

  也就是说7个人乘坐两辆出租车,花费96欧元便能从机场到酒店。即便从火车站再打两辆车前往酒店,费用预估不过15欧元。但是在《花儿与少年》的账本上,记下了173欧元的路费。

  ■ 制作人回应

  针对明星们在罗马机场乘车路线和花销的疑问,《花儿与少年》执行制作人陈歆宇昨日回应:在机场张翰遇到了粉丝,人生地不熟的他便请粉丝帮忙安排了这一线路。“巴士票是粉丝购买的,当时粉丝告诉张翰是45欧元,问题是那个粉丝很激动,就把自己买的两张票也算里面了”。至于打车费用高的问题,陈歆宇将问题“归咎”于张翰。“这个酒店的预订完全由他操作完成,他预订酒店花了一晚上时间。是在Booking(一个海外自由行的客栈预订网站)上面操作完成的。罗马的酒店预订是全开放的,我们只是建议他预订在西班牙广场附近。最后决定权在他自己,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预订到了人民广场附近。当一行人到了西班牙广场,发现不对,再打车去人民广场附近的酒店,费用自然就不菲了。”

  ■ 节目组释疑

  每人每天120欧元预算怎么得来的?

  据节目总监制夏青介绍,此次《花儿与少年》共派遣一支由9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其中有负责策划及执行的导演组;负责前期踩点、当地事务协调的行程组;负责工作人员吃住行的制片组等。其中明星每人每天120欧元的预算就是行程组算出来的?据陈歆宇透露,在拍摄前两个月,节目组就派遣了导演组前往拍摄地实地踩点了两次,了解各种物价情况,“其实给的并不低,但也没有很高,这也是想让明星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吧”。

  ■ 实地探访入住酒店

  老城内“房间小”很正常

  “导游”张翰用三小时提前预订的酒店在哪里?是否真的如他所说在景点西班牙广场和万神殿之间?

  网络上有粉丝“挖”出了一家名为“熊猫”的酒店,指认该酒店的介绍图片和刘涛等人入住的房间很像,并判断酒店近期“客满”是因为该节目的宣传效应。实际上,据我们实地探访,《花儿与少年》一行人入住的并非“熊猫酒店”,它既不在西班牙广场附近,离万神殿更远。

  张翰预订的酒店紧挨着罗马的人民广场,苯纳街57号。眼尖的观众会留意到,当张翰抵达火车站向当地人问路时,字幕组给出了“苯纳街51号”的字样,其实是因为意大利人错把“1”看成了“7”,当地人在写数字7时,会习惯性加上一道短横。

  至于华晨宇期待的“睡一个套房”,刘涛希望不要太小,在寸土寸金的罗马老城内很难寻见宽敞的酒店,更何况热门景点附近。看似狭小古旧的老式电梯,实为当地最常见。

  ■ 招待说

  记者寻到“花儿”节目组入住的酒店后,酒店前台安德里亚娜介绍了明星们抵达时的情况。

  新京报:4月初是否有来自中国的明星到酒店入住拍摄节目?

  安德里亚娜:是的。一开始我们接到了一份订单,预订了一间三人间,一间四人间。

  新京报:这两间房的费用每晚上多少钱?

  安德里亚娜:三人间是140欧元,四人间是180欧元。

  新京报:有优惠吗?

  安德里亚娜:有。

  新京报:来了多少人?

  安德里亚娜:这个节目总共有30人住在我们这里。除了提前预订的两间房之外,剩下的人都是当天抵达后才办理入住。

  新京报:你对他们印象如何?

  安德里亚娜:他们态度还不错,蛮友善的。

  新京报:近期是否出现中国游客入住增多的情况?

  安德里亚娜:没有。我们的营业状况跟往常差不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