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腾讯财报一季度利润增六成 微信活跃用户近四亿

廖丰

2014年05月15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一季度利润增六成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昨天腾讯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手机游戏等增值业务的强力拉动,今年第一季度,腾讯盈利64.57亿元,同比增长六成。

  微信活跃用户近4亿

  财报显示,一季度,腾讯总营收1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盈利64.57亿元,同比增长60%。

  财报还披露,“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3.96亿,比上一季度增长11%,比去年同期增长87%。腾讯称,一季度腾讯致力于建立微信生态系统,其中包括整合大众点评及其他服务的微信支付接口等。此外,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48亿,同比增长3%。

  游戏贡献收入大头

  增值服务(主要是游戏)依旧贡献了腾讯78%的收入。财报显示,一季度,腾讯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1%,达144.13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为人民币103.87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3%。该项增加主要受手机QQ与微信上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加、主要PC游戏收入增加(受益于推广活动及有利的季节性因素)以及新款PC游戏的贡献所推动。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将在维持稳健的财务回报的同时,继续平衡在O2O(从线上到线下)服务、在线支付和数字内容领域的战略投资。

  股票一拆五今生效

  今天起,腾讯控股的股票买卖单位先由每手100股改为500股,临时交易股份代号为02988,直至5月29日则改为每手100股进行交易,股份编号恢复00700。昨天收盘时,腾讯股价已达514港元,拆股意在增加股票流动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