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语片无缘争夺金棕榈 戛纳成中国影人卖片"超市"

周南焱

2014年05月15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戛纳成中国电影人卖片“超市”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天拉开帷幕,在这一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上,华语片今年集体缺席主竞赛单元。但这不妨碍大批中国电影人浩浩荡荡开赴戛纳卖片,张艺谋的《归来》、吴宇森的《太平轮》、姜文的《一步之遥》、徐克的《智取威虎山》都将在戛纳露脸。据统计,今年注册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公司高管多达400余人,数量创历届之最。业内戏称,戛纳已成为中国电影人卖片的“超市”。

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18部影片入围,几乎每部影片的导演都大名鼎鼎,可谓大师云集。大卫·柯南伯格、肯·洛奇、迈克·李、努里·比格·锡兰、达内兄弟,这些戛纳电影节上的常客,全部出现在主竞赛名单当中。最大牌的当属法国新浪潮领袖级大师让·吕克·戈达尔,近些年他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就连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都不愿去领,今年却带上一部3D电影新作亮相戛纳。

但在主竞赛单元中,看不到华语片的名字,只有导演贾樟柯担任评委。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竟然有多达400余人的中国电影公司高管,涌向戛纳这个法国南部小镇,参与电影市场交易。张艺谋带着新作《归来》来到戛纳,该片虽然没有入围主竞赛单元,但选在戛纳做世界展映,也显出张艺谋对戛纳电影节的重视。众星云集的《太平轮》也将前往戛纳,吴宇森将带主演章子怡、宋慧乔、佟大为亮相。

姜文新作《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上映,该片虽然因为制作周期错过今年戛纳电影节,但仍是戛纳电影市场最受关注的华语电影。此次姜文也将携剧组亮相戛纳,助阵海外卖片。在《一步之遥》中客串出演的那英,目前也确定将现身戛纳电影节。她透露,自己是被姜文骗进剧组的,开始以为是唱电影主题歌,与姜文见面后才知道是要出演角色。

在今年春节档大卖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计划推出续集《三打白骨精》,出品方星皓电影负责人竹聿名也宣布,随着《三打白骨精》赴戛纳预售,该片的全球发行计划正式启动,影片将于2016年全球上映。同时,盗墓题材电影开始兴起,《鬼吹灯》刚宣布要拍成电影,3D新片《盗墓笔记》也登上戛纳特刊,宣布将于2016年夏天公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