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鲁豫周立波或借能量影视IPO“一夜暴富”

刘珊

2014年05月21日16: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豫周立波或借能量影视IPO

影视公司IPO催生一大批“富星”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珊报道:正在排队等待登陆创业板的北京能量影视前日晚间发布预披露公告。陈鲁豫、周立波联手以前十大股东身份现身,无疑,这两位当红主持人将成为能量影视IPO最大的得利者。这也是继《甄嬛传》女主角孙俪通过持股海润而有可能身价过亿之后的又两位娱乐界持股致富者。

拍戏主持不如持股

能量影视预披露公告显示,目前陈鲁豫持有能量影视325万股,占比5.5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周立波持有200万股,占比3.43%,为第七大股东。由于能量影视尚未确定股票发行价,陈鲁豫和周立波的身价也暂时不能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与周立波不同,陈鲁豫还同时是能量影视的关键管理人员。因而其在能量影视还可领取薪酬。据预披露公告,陈鲁豫2013年仅从能量影视领取的年薪就达775万元。

但尽管如此,预计鲁豫通过持股IPO企业所能获得收益还是要远大于其通过主持所换来的年薪。

招股书显示,能量影视是一家电视及网络视频内容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视频节目的研发、制作和发行以及针对客户提供节目相关服务,主要产品为栏目、纪录片、品牌服务类节目和电视剧。公司的拳头产品为《鲁豫有约》和《壹周立波秀》。报告期内,陈鲁豫、周立波主要担任《鲁豫有约》和《壹周立波秀》的主持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上述两档栏目收入合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9.77%、33.34%和19.05%,占比逐年下降。

而日前,孙俪也因为持股等待上市的海润传媒而一度成为话题焦点,且被传上市后其身价将轻松过亿。

影视公司上市催生“富星”

近年来文化影视公司发展迅猛,随着IPO的开闸,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知名人士因持股暴富而成为资本界话题。根据相关数据,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先后登陆资本市场,三家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0.19倍、203.50倍、111.02倍。

说到持股造富演员的影视公司,华谊兄弟是当之无愧的“元老”。有关资料显示,2010年华谊兄弟上市满一周年时,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等就凭借持有数额相当的原始股成了“亿元户”。截至昨日,华谊兄弟市值已超260亿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