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舌尖上的中国》搬上大银幕 导演演员悬疑待解

杨莲洁

2014年05月27日09: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尖上的中国》搬上大银幕

  高群书(右)、薛晓路出席发布会。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正在热播,央视与东海电影集团昨日在京宣布将合作拍摄电影版《舌尖上的中国》。据片方透露,这部计划在明年春节档同观众见面的美食爱情类型电影《舌尖》的投资总额约为五千万人民币,目前仍在剧本筹备阶段。电影版《舌尖》由谁来执导,由谁来主演,依然是未解的悬疑。但片方负责人倪政伟昨天也给出了少许线索,他称将在昨天到场的高群书、薛晓路等导演中选取一位担任电影导演,而主演将在热爱美食的明星中遴选。

  高群书坦承“我愿意”

  电影版《舌尖上的中国》的片方表示,该片将是一部时尚的美食爱情类型电影,而不仅仅是纪录片的影院版本。电影本身将延续纪录片精美的美食画面和博大的人文情怀,又将起用大明星、演绎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让观众在影院享受“一道真正的剧情大餐”。至于电影版《舌尖》的导演,片方称目前尚未确定。纪录片《舌尖》的总导演陈晓卿明确表示不会是自己,他说:“我是在电视台上班的,做纪录片跟拍电影是两回事,我做不了电影导演。”高群书、薛晓路两位电影导演昨天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但被问起谁将执导《舌尖》大电影时,两人均称不知情。高群书更是坦白地说:“如果找我,我愿意!”东海电影集团老总倪政伟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到场的导演都对这个项目很有兴趣,我们也希望在其中选出一位。”

  谢霆锋被指“很合适”

  电影和纪录片不同,由谁来主演非常重要。尽管电影《舌尖》的主演和导演一样没有敲定,但倪政伟透露会找两位喜欢美食的年轻电影明星来出演。“这可以是一个寻找美食的故事,也可以是一次疗伤之类。两个年轻男女在一起嘛,爱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了。我们希望找贴近剧情的明星来出演,像现在正在做美食节目的谢霆锋,就很合适。”倪政伟说,除了职业演员,纪录片《舌尖》第二季中出现的普通人也有机会出演大电影,就演他们自己。“《舌尖》第二季的人文气息很浓,里面的很多故事很感人,甚至是很伤感,这些素材都非常适合用到电影里。”陈晓卿现场透露,他在剪辑《舌尖2》时剪掉了非常多的素材,如果电影版《舌尖》的导演看得上的话,可以都拿去用。倪政伟也证实,这些被“割爱”的素材有机会在电影版重见天日。

  5千万投资做精品

  去年以来,电影界出现了一股改编热播电视节目的风潮,从《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到《爸爸去哪儿》了,有的折戟沉沙,有的大获成功。央视和东海电影集团此时推出电影版“舌尖”,难免遭遇“跟风”的质疑。倪政伟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承认,片方起意投拍电影版《舌尖》,的确是受到了《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的启发,但他否认这是一种跟风。“跟风什么的谈不上吧,毕竟成功的例子并不多。而且我们拍电影版《舌尖》走的是精品路线。电影投资5千万,拍摄周期也从容,不是那种快速拍完上映的。”

  柴春霞/摄

分享到: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