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琼瑶起诉于正侵权索赔2000万 北京三中院今日受理

2014年05月28日15: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赵光霞)琼瑶上个月开始指责于正《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已有一段时间,并引发社会热议,琼瑶通过代理律师昨日提交起诉状,起诉于正及相关影视公司等五被告著作权侵权,并索赔2000万元,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今日通过官方微博@北京三中院表示,经审查,于今日决定受理该案。

@北京三中院微博称,陈喆(笔名琼瑶)以电视剧《宫锁连城》侵害其作品《梅花烙》著作权为由,将《宫锁连城》编剧余征(笔名于正)、出品方等被告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2000余万元。经审查,我院于今日决定受理该案。

起诉书中称,被告于正未经原告琼瑶许可,擅自采用《梅花烙》的核心独创情节,改编创作电视剧本,并联合四家公司共同摄制了电视剧《宫锁连城》。《梅花烙》全部核心情节与故事脉络几乎被完整套用于该剧,严重侵犯了原告著作权。起诉书中,琼瑶希望法院判令于正在网站上公开道歉,同时判令五被告连带赔偿原告人民币2000万元。

琼瑶昨天通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声,称如果胜诉会将所得赔偿捐赠给内地慈善机构,“经过一个月的填表、公证、办理各种手续,终于控告于正侵权的案子,正式进入法院了!感谢律师团队的辛劳!本案如果胜诉获得赔偿,将以透明化的方式,捐赠给内地的慈善机构,做为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基金!”

代理律师王军表示,琼瑶方提出2000万赔偿请求,索赔不是目的,所得将捐予慈善机构,最终希望能规范行业行为,估计未来两三个月将会开庭审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