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瑞英张宏民确定告别《新闻联播》 退居幕后培养新人

2014年05月29日15:2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瑞英张宏民确定告别《新闻联播》 退居幕后培养新人

  李瑞英张宏民退居幕后培养新人

  昨日有网友透露,被誉为“国脸”的两位央视著名播音员李瑞英和张宏民已经确定告别《新闻联播》的主播台。李瑞英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定了这一消息,回复短信表示,感谢央视平台的培养,为了能让年轻的主播们更好地成长,他们将退到幕后做一些培训和服务工作。

  李瑞英意外结缘播音

  李瑞英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在上学期间,她就长期主持儿童广播《小喇叭》,积累了丰富的播音主持经验。1983年毕业后,李瑞英进入江苏电视台主持新闻节目。1986年回传媒大学任教,不久后进入央视工作,主持《新闻联播》至今。2009年7月,被任命为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在央视的众多名嘴中,李瑞英的端庄、大气都是无人能及的,最能体现“国嘴”的气质,深受万千观众的喜爱。

  据悉,李瑞英在高考前夕并没有任何报考播音员的想法,和播音结缘是在一位高中同学的撺掇下,赶往当年的北京广播学院陪着报名,从此改变了李瑞英的人生。在北京广播学院的传达室,李瑞英在报名的间隙碰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李瑞英看到很多学生报名,自己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主动请缨给老人读报纸。老人问其缘由,李瑞英说,您老耳濡目染应该有一定的识别能力。她现场读报,读完后忙向这位老人讨教,老人的回答让她充满自信,“考北广八九不离十。”之后李瑞英几乎是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北广的各个考场。而让她惊讶的是这个当初给她指正读报的老人一直在场,后来经过打听,方知此人是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著名教授张颂。

  此前,李瑞英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时表示,进了央视,由于当时是个新人,根本没有出镜的机会。这时,央视和上海电视台的播音员要进行交流,李瑞英主动向台里要求前往上海电视台。在上海电视台期间,李瑞英学到了许多新东西。回到央视后,她终于有了上镜的机会,从此真正走上了新闻播音员之路。2009年入选“中国职业女性榜样”时,李瑞英说,在女性占到80%的《新闻联播》团队,她能获奖需要感谢同事和受众的支持,《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压力非常大,她只是其中一个接力棒,邢质斌等人一代一代把压力传下来,她又把这种压力传给康辉等新主持人。

  张宏民曾获“金话筒奖”

  张宏民,1961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张宏民声音纯厚、外形帅气、主持风格亲切近人,同李瑞英等一起被人们称为“国脸”。张宏民获奖颇多,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并当选央视2010年度十佳甲级主持人之一。据悉在央视十佳中,来自新闻中心的白岩松和张宏民以全票当选,名列年度央视双“十佳”前两名。

  《新闻联播》栏目制片人杨金月等央视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宏民工作认真,他平时注重积累知识和提高心理素质,面对经常在直播之前3分钟才送来的一篇突发新闻播报的稿子,他坐下来就开始播报,不会出现任何一丝慌乱的表情和动作,他从容地把具有真实性、权威性的新闻通过屏幕上自己的表情、语气、姿势来传达给观众。张宏民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报道时往往很累,但镜头前的他总是那么精神饱满,绝不影响党和国家的形象。张宏民又是个对工作很有想法的人,他努力探索业务使新闻播报更有亲和力,让观众不觉得他高高在上。此外,张宏民好客、朋友很多,这么多年,从没有看见张宏民和同事们因为个人私利发生过争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