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云南八举措严打新闻敲诈 鉴定非法报刊140多种

尹云

2014年06月05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八举措严打新闻敲诈

云南省新闻出版局近日采取八项举措,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截至目前,已接到群众举报线索3条,查处了1家报社记者站不规范的问题,配合有关部门查处了销售非法报刊案,共鉴定非法报刊140多种。

这八项举措分别为:限期查办案件,形成震慑效应;严格主管主办制度,强化主管主办单位职责;加强报刊年度核验,注销违法违规报刊;开展记者站治理整顿,从严审批记者站;组织换发新版记者证,清退不合格人员;加强新闻采编人员资质管理,严格准入退出制度;健全案件核查工作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完善举报投诉制度,营造良好氛围。

云南省局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确定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完善机制,动真碰硬,严加整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