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情局推特脸谱开张引"围观" 美媒调侃"躲不掉了"

2014年06月08日07: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情局推特脸谱开张引“围观”

  美国中央情报局6日正式在“推特”和“脸谱”网站开通账号。网民和媒体调侃,终于有机会“追踪”这家以追踪他人为使命的老牌情报机构。

  中情局“推特”账号发的第一条帖子是:“我们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这是我们的第一条推文。”

  鉴于有人冒用中情局名称开设账号的先例,中情局随后发表声明,证实这次账号为“正牌货”。

  中情局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局长约翰·布伦南说,中情局在社交网站开账户是为了“更多直接与公众接触”,今后将发布中情局的任务、历史和其他信息。

  中情局“首秀”立即引发“围观”,一个半小时内“粉丝”将近8.4万人并迅速增加。同时,25个账户受到中情局“关注”,包括美国白宫、联邦调查局、国防部和国家航空航天局。

  中情局素以行动保密著称,而贝拉克·奥巴马政府被美国媒体批评为美国历史上信息披露最不透明的政府。美国情报机构全球大规模监控项目曝光后引发震动和广泛谴责。

  中情局社交网站开账户受到调侃。美国《赫芬顿邮报》在推特中写道:“现在,我们终于能回报,也能‘关注’你(中情局)。”《华盛顿邮报》留言:“这是你知道中情局在‘关注’你的唯一时刻。”“现在,你躲不掉中情局了,”《时代》杂志写道。

  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前驻美大使侯赛因·哈卡尼也在“推特”发帖:“多年来,中情局一直追踪别人。现在,(大家)有机会追踪中情局。”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