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谊20周年庆星光媲美电影节 冯小刚回忆出走经历

吕莉红

2014年06月08日07: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回忆出走经历

6月7日,华谊兄弟20周年庆典在海口观澜湖举行。冯小刚、徐克、成龙、葛优、刘德华、李冰冰、姚晨等近百位华语圈导演和明星齐聚一堂叙旧,畅谈与华谊的合作情缘。作为华谊的干将,冯小刚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幕后故事,他称曾从华谊离家出走一年开公司,最终发现自己不适合做生意。

庆典星光媲美电影节

华谊兄弟20年来造星无数,如今娱乐圈最活跃的一线明星大都和华谊合作过。当晚庆典红毯的星光不输于任何一个国内电影节,冯小刚、徐克、成龙、葛优、刘德华、李冰冰、姚晨、徐帆、张国立、宋丹丹、顾长卫、蒋雯丽、黄晓明、冯绍峰、Angelababy、廖凡、那英、孙楠等近百位明星齐聚一堂。

庆典围绕着“精彩·不止所见”的主题,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与总裁王中磊讲述了华谊20年的历程。刘德华、冯小刚、张国立、姚晨、李冰冰、黄晓明、冯绍峰等作为华谊20年的见证大使上台致辞。刘德华十年来和华谊合作了5部电影,他说:“每一部都有不同的东西,让我在演艺圈发光发热。10年来唯一不变的是我还是华仔,希望大家继续找我。”

自评不太适合做生意

20年来,华谊兄弟一共拍了75部电影,取得92亿元票房。对此成绩,冯小刚功不可没。他回顾了和华谊合作的一些幕后故事,他透露在拍《天下无贼》时曾从华谊“出走”,和张国立合开公司,但马上又拨乱反正了,因为他发现自己适合做一个创作人员,而不适合做生意。

现场,张国立拉着葛优、徐帆、宋丹丹唠起了家常。宋丹丹因脚受伤坐着轮椅到场,她笑称在家里太闷了,就跑来凑热闹了。徐帆则讲述了很久以前王中军向她和冯小刚借5万块钱的故事。葛优则颇为实在地说:“除了祝福,没带什么礼物。我和华谊已经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了,就像我和冯小刚一样,我去他家他都不迎,走了也不送。”庆典在成龙献唱的生日歌中结束,所有明星一起登台为华谊兄弟庆生。

电影公社向公众开放

20周年庆典的另一件大事是“冯小刚电影公社”开街,向公众开放,这是全球首个以导演命名的电影主题项目。据介绍,电影公社总投资55亿元,以冯小刚《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等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了一九四二风情街、南洋风情街、社会主义街三大商业街区。

冯小刚阐释了做电影公社的初衷:“我在想除了拍出更好的电影,我还能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回报最亲爱的观众们?电影是造梦的艺术,在我看来,建造这个电影公社,是把梦想变成了现实。”电影公社还包括四个大型电影拍摄棚,冯小刚邀约各剧组前往拍摄。王中军透露,电影公社将于今年10月迎来第一部电影的拍摄。

开街仪式上播放了一段短片,回顾冯小刚从《甲方乙方》到《私人订制》这16年来的电影作品,展现冯氏电影之旅。冯小刚致辞时尤为感慨,感谢一路以来帮助过他的朋友:“感谢何平导演,他是把我领进电影界的第一人;张和平、韩三平把我带上了贺岁片之路;马云告诉我什么是电影产业。”

冯小刚向所有合作过的电影人表示感谢,并罕见地向媒体示好:“谢谢媒体朋友一路对我的包容,我脾气不太好,经常跟你们发生冲突,但你们还是挺包容我的,也跟你们说一声抱歉。”开街仪式最后,成龙、刘德华、徐帆、张国立、宋丹丹、李冰冰、廖凡、姚晨、张默、郑恺、安以轩、姚贝娜、段奕宏等明星上场,留下纪念手印,并一起游览民国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