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华谊兄弟发力电影票务O2O 拟2.66亿元收购卖座网

刘珊

2014年06月18日16: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谊兄弟发力电影票务O2O

  电影票务服务或许是华谊最近准备下手的“下一块蛋糕”。华谊兄弟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26636.1533万元投资控股深圳市华宇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卖座网”),即通过收购股权及增资的方式获取卖座网51%的股权。

  通过此次收购,华谊兄弟逐渐显示出了其在互联网领域布局的逻辑,除了已经备受关注的终端游戏外,O2O平台创新也是未来发力的方向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一方面让华谊兄弟的传统业务板块“如虎添翼”,另一方面也为华谊兄弟在互联网业务板块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电影票务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卖座网自2010年正式运营,从通兑电子影票起步,经过逐步的研发,目前已经成功搭建起PC端、移动客户端和手机web站的立体服务平台,构建了涵盖在线订座、电子通兑票、影片预售、超级电影卡等服务的多元化体系,服务区域覆盖80多个城市近700家星级影城,服务用户数和营收规模都保持着高速的增长。

  根据艺恩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在线选座市场规模突破12 亿元,约占年票房总收入的5%。预计到2014年在线选座市场规模将占票房收入的10%,2015年将占到票房收入的15%以上。而开通在线选座功能的影院数量预计将在2015 年将达到国内总影院数量的 60%以上。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线票务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收购卖座网,将有望为华谊兄弟传统业务板块中的电影发行和影院业务提供更多助力。华谊兄弟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收购卖座网将对公司在电影发行渠道、影院业务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华谊积极转型互联网公司

  “收购卖座网是公司面向互联网进行转型的动作之一,未来我们会和卖座网的用户、电影观众一起在该平台上紧密互动,包括但不局限于众筹内容、预售观影、粉丝社交等。”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表示。

  事实上,华谊兄弟自上市之初就一直关注互联网领域发展,近年来频繁拥抱互联网。2011年,华谊兄弟成立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新媒体公司,专门负责华谊兄弟的新媒体业务运营。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华谊兄弟与中国电信合作,共同打造国内最大的付费“微电影微剧”发行平台;与安乐影片、电讯盈科旗下now TV在港成立合资公司,创建华语电影频道now爆谷台;与国内的全部视频网站建立了内容版权销售的合作关系。2013年,华谊兄弟收购国内首家实现手游产品月流水过亿的公司银汉科技,掀起了一轮影视公司收购游戏公司的潮流。目前,华谊兄弟与腾讯合作的O2O娱乐社交产品即将推出。

  关注

  打通产业链

  华谊实景娱乐率先发力

  此次收购是华谊兄弟在本月7日晚举办其20周年庆典后的首次资本动作。近年来,华谊产业链不断延展,在6月7日晚举办的华谊兄弟20周年庆典上,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接下来华谊会重新梳理运营模式,将旗下九个子业务整合为三大板块: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等业务为代表的传统业务板块,以电影公社、文化城、主题乐园等业务为代表的实景娱乐板块以及以游戏、新媒体、粉丝经济为核心的互联网板块。这三个板块即是华谊兄弟未来业务布局的新“三驾马车”。 (刘珊)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