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刘烨四十岁后当导演 《花样爷爷》后不参加亲子节目

2014年07月03日09: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烨四十岁后当导演

  刘烨

  因参加东方卫视大型代际沟通旅行真人秀《花样爷爷》,刘烨再一次成为公众的焦点。日前,刘烨接受了笔者的专访。在采访中,刘烨笑言《花样爷爷》令自己修炼出一身厨艺,同时声称因怕孩子产生名人光环而拒绝参加亲子真人秀。谈及今后规划,刘烨坦言自己将在40岁后考虑转型当导演。

  在采访中,刘烨坦言《花样爷爷》与自己预想中的节目不太一样:“开始以为说是去旅游,就是到好看的地方去吃好吃的东西,介绍一下景点什么的。后来节目组来问我,你体力怎么样?我就觉得有点害怕了,这和体力有什么关系?”旅行中一切的脏话累活全都集中到了刘烨的身上;他笑言自己经历的不是旅行,而是修行。经过了十几天的节目录制,刘烨的身体瘦了,厨艺也长进了。他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煮鸡蛋、西红柿炒鸡蛋、煮粥、炒葱等菜式已经不在话下。“吃完饭还会自觉把碗给洗了。”

  自2009年与法国女友安娜完婚后,如今刘烨膝下已有一子一女。刘烨笑言,自己在家中是地位最低的人。“地位从高到低排是老婆、孩子、我。”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刘烨坦言自己偏向于传统的中式教育。“我是完全中式的管教方式。比如说见到长辈要起身等等规矩是一定要教给他们的。我太太倒希望他们平时能轻松、随意一点儿。”近来,明星带着孩子去旅行的亲子户外真人秀日趋火爆。对此,刘烨则坦言,自己对于将孩子置于镁光灯下的做法无法接受:“的确也有找过我的。但我觉得平时调侃一下孩子还行,但真的要去的话,有这么几台机器拍着你,对孩子来说承受起来还太早了。”除了怕自己的孩子年龄小适应不了镜头,刘烨更担心的是上了电视会令孩子的自我认知有偏差:“经常会有一堆人拿着手机拍我孩子,说‘这是刘烨的儿子’。但我特别害怕这种情况,因为实际上他什么都不是。”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