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深夜食堂3》收官 SNH48莫寒看好刘德华演大叔

2014年12月22日14:39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深夜食堂3》收官 SNH48莫寒看好刘德华演大叔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唐平)12月21日凌晨,深夜治愈系日剧《深夜食堂3》在京举行“大结局暖心暖胃大聚会”。在观看了第三季收官样片后,知名艺人SNH48成员莫寒、李宇琪和该剧原著漫画中文译者清泉浅井(陈颖)现身与观众交流。被问及若是拍中文版,谁最适合演“暖男”大叔老板,莫寒一口咬定刘德华,译者陈颖则更看好吴秀波。

SNH48萌妹子译者陈颖谈温情

在《深夜食堂3》的大结局中,由日本知名男星小林熏主演的餐馆老板与食客们共同在店里过年,剧中的各色人物在最后一集中以各种形式交汇在一起,打年糕、下荞麦面,听新年的钟声等画面让剧迷们倍感温暖。

映后,知名组合SNH48成员莫寒、李宇琪,译者清泉浅井(陈颖)现身与剧迷们近距离交流剧中的温情故事。陈颖表示,她在一开始翻译时只觉得这部漫画是治愈系故事,她译后的文字里流露出的是一种难过的情绪,“但来北京后,我遇到了很多类似《深夜食堂》中的人物,我觉得这个地方是存在的。即便人到最后会失去包括生命在内的一切,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真的存在过,应该感恩。”陈颖还称,作者是一个40岁的大叔,20郎当岁的自己走了40岁大叔的心里历程,“以前比较固执,对自己的定位是文艺人、学术人,对一些不喜欢的人不会接触。现在我变得更加宽容了”。陈颖还爆料,漫画的原型有很多是日本演艺圈的人士,她在翻译的时候会深究故事中的人物原型,“漫画中有一章叫做烤章鱼腿,讲一个导演喜欢女演员,女演员被男主角带走了,其实男主角原型就是小田切让。”

作为《深夜食堂》的粉丝,莫寒非常喜爱该剧借食物表现世间百态的手法,她表示:“有许多东西可能逝去了,但在你生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迹,会让自己看到很多,再沉淀下去”。李宇琪则称,哪怕人与人之间存在羁绊,“但接触久了都会有感情,这种感情是无法替代的,当你人老珠黄的时候会回忆这些感动的画面。”

最后,主持人拷问各位是否有中意的中国版的小店老板形象?莫寒推荐的是刘德华,“他很沉稳,内心又有故事。”陈颖则更看好“萌叔”吴秀波。

深夜档“美食家”接棒“食堂”

2009年,由日本漫画改编的日剧《深夜食堂》在日本电视台深夜时段播出后引发很大反响,馋人食物和动人温情的结合也让这部剧在中国拥有不少粉丝。《深夜食堂》系列于2014年5月30日独家亮相土豆深夜档,尤其该剧第三季2014年10月19日开播后,土豆更是实现了中日观众同步零时差观看。截止到最近的第三季第九集,土豆站内累计播放量近8000万,每集均有270万以上的播放量,豆瓣评分高达9.2。

据悉,接棒《深夜食堂3》在深夜档播出的,是与《深夜食堂》并称日本两朵“深夜报社”治愈心灵神剧的《孤独的美食家》。这是由漫画家久住昌之创作的著名漫画,由土豆翻拍为中国版的电视剧,由赵文瑄出演温暖有趣、别有味道的伍郎一角,通过主人公一个人品尝美食的故事来讲述生活哲理,用温暖积极的内容舒缓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压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