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陈宝国新剧演老农民:“牛大胆”浑身沾着土地味

2014年12月22日16: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宝国新剧演老农民:“牛大胆”浑身沾着土地味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知名导演张建新执导,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的《老农民》今晚在山东、北京、河南、黑龙江四大卫视开播。剧中,陈宝国首次演农民,而且是“土得掉渣”那种。

  故事从1948年建国前夕讲起,将视角聚焦在山东黄河岸边的一个小村庄——麦香村,全剧时间跨度长达60年,折射出中国北方乃至全国农村的巨大变化。对于为什么要写《老农民》,高满堂表示,如今国内制作的电视剧数量一年高达1.5万集,但其中涉及农民的却少得可怜,这种缺失让他十分痛心,也成为他创作《老农民》的动力。他历时五年取材构思、调研论证,最终完成了剧本创作。

  陈宝国饰演的主人公“牛大胆”,身着土棉袄土棉裤,腰上白色的疙瘩扣露在外面,皮肤黝黑,身上布满黄土与灰尘……据悉,为了再现这个“土得掉渣”的农民形象,陈宝国每天都要涂很重的油彩,而每次拍完戏都会带着满身的泥土回来。

  早在四年前,编剧高满堂就已经敲定由陈宝国出演“牛大胆”一角,而过去从未出演过农民角色的陈宝国更是欣然答应。陈宝国曾坦言,一直想在自己最黄金的时期把“工、农、兵、商”四种角色演齐,所以当看到《老农民》剧本的雏形时,他的心情就仿佛“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一般。陈宝国笑称:“牛大胆这个角色特别接地气,浑身沾着土地味,是一个很可爱的人物。”

  (小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