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58年香港亚洲电视或成历史 回顾昔日经典热播剧/图

2015年04月02日16:5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亚洲电视或将成为历史。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1日透露,行政会议已决定不再续办电视牌照给亚洲电视,亚视可继续运作至2016年4月1日。据悉,这是香港首次有正在运营中的广播电视机构未能获得政府续牌。

亚视经理人、德勤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黎嘉恩1日中午曾表示,亚视股权转让有突破性进展,股东黄炳均和主要投资者王征,在1日约11时和一名投资者正式签署买卖协议条款书,基本达成协议,出售52%的亚视股权,但前提是亚视成功续牌,交易才能生效。

亚洲电视与无线电视(TVB)同是目前香港的两家免费电视台,2014年底,亚视因资金问题出现持续欠薪事件,令公司陷入危机,更一度传出要关闭和撤销牌照。

亚视曾经风光无限,制作过一大批经典且脍炙人口的热播电视剧,《大侠霍元甲》、《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四大名捕》、《银狐》、《碧血青天杨家将》、《情陷夜中环》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传媒频道综合)

亚洲电视

亚洲电视前身为“丽的呼声”及“丽的电视”,于1957年5月29日正式启播,是香港第一家电视台和华人地区第一家电视台。1982年9月24日易名亚洲电视并一直沿用至今。

亚视曾开创了数个第一:香港电视史上第一次大型筹款义演;全港第一个电视艺员训练班;建立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电视大楼;第一批将《大侠霍元甲》和《陈真》等电视剧输入内地;第一个开播晨间新闻的电视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