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央新闻网站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2015年04月02日06:34  来源:中国网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新闻网站扎实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日前,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1月下旬启动以来,中央新闻网站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建机制、立规矩、扎“篱笆”,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在动员部署环节,共召开40次动员部署会议,7056人参加,组织学习培训班65次,6604名从业人员参加;在自查自纠环节,各中央新闻网站针对查找出的撤稿流程不够规范、举报机制不够健全、编辑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共组织2649名从业人员签订了廉洁奉公承诺书,累计关停近20个网站地方频道。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项整治工作于3月中旬进入集中整治环节,各中央新闻网站正在认真落实整改方案,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人民网在认真排查过程中发现互动版块、删帖走纸质流程等存在隐患,迅速进行整改,累计关停20多个涉嫌敲诈用户,并推进删帖流程电子化,实现全程清晰记录并可查询。国际在线完善24小时举报电话值班管理制度,对全部305个举报电话进行反馈和转送。中国日报网制定《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办法》,受理、处置举报信息23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