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半月看】6月16日—30日

聚焦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互联网+"带来智能新生活

2015年07月01日16:1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06月22日01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网络安全法、移动互联网、智能新生活、物联网、产业互联网、手机支付、电子商务、“云”上银行……6月16日—30日的人民日报上,与“互联网”相关的文章达52篇,6月22日在头版报道了长沙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迅猛态势,还有多篇文章提及“互联网+”,如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撰文称,要提供更多契合“互联网+”的金融产品;发改委工信部表示用“互联网+”助推经济实现“双中高”;吉林省的中小学幼儿园乡村教师培训,用“互联网+”取得了良好效果;“互联网+”让我们的生活和出行更便捷、智能。

头版报道长沙迅猛发展地移动互联网业态

人民日报6月22日头版刊发文章《长沙 蓄势移动互联网》报道了长沙迅猛发展地移动互联网业态,据长沙市高新区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勇军介绍,“去年以来,已有40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落户长沙,平均每天就有一家,新增从业人员1万多人。”据统计,去年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总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120%。

蓄势移动互联网“风口”,长沙的机会在哪?在肖勇军看来,“大批湘籍移动互联网人才分布在一线城市,人才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长沙新注册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一半以上由返乡创业的湘籍人士经营。

“互联网+”带来智能新生活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触角延伸至各个角落,互联网元素的融入,不仅塑造着家庭生活的形态,也让人们生活变得更加有趣、便利、智能。人民日报6月20日刊发文章《智能管理 让家务更轻松》,介绍了互联网给我们家庭生活带来的变化,文中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成熟,以及宽带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家具智能化成为趋势,能智能调节室温和灯光亮度的电灯,能够定时开关的插座,根据环境调节音色的音响,依据用户调整色差的摄像头……你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对它们实现远程控制,了解家庭的一举一动。

人民日报6月22日再刊发一篇关于智能新生活的文章《车联网 让出行更快乐》,文章说,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车联网”正让这一切成为现实,如在交叉路口的盲区时,汽车能够发出可以获得盲区哪一侧有行驶车辆的安全提示,驾驶者根据提示做出减速或避让等动作;遇到塞车时,汽车能够自动识别拥堵路段,迅速帮助驾驶者寻找到最佳行车路线……车联网除提高出行效率和驾驶安全性之外,还可以为人们提供餐厅、拼车、社交网络等娱乐与生活信息,提高民众生活的便捷性和娱乐性。

电商介入,深刻改变中国电影产业

暑期档是每年最重要的票房产出期之一,2014年296.39亿元的总票房中,暑期档票房超过72亿元,据了解,今年暑期档将有近80部影片与观众见面。人民日报6月25日刊发文章《电影+电商,来点新玩法》,指出由于电商的深度参与和介入,今年的电影消费有了新样式,电商提供的提前预售、在线选座、购票优惠等服务对消费者来说或许是最直接、最明显的福利,但对于整个中国电影产业来说,电商的介入对产业的改变和拉动则更加深入,不仅会冲击传统的发行和放映机制,业内人士认为,“电影+电商”的观影模式还将影响到电影产业链的上游——电影产品的策划、开发和创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