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汤唯:命中注定是缘分 最勇敢的事是嫁给了外国人

2015年07月22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汤唯:最勇敢的事是嫁给了外国人

  由冯小刚监制、汤唯和廖凡主演的《命中注定》将于本周五上映。为了这部影片,喜欢深居简出的“女神”汤唯也要全国跑宣传。不过言谈中,可以知道汤唯是一个内心清静的人。日前影片首映式上,大家纷纷拿热议的“试衣间”新闻开玩笑,人人听此都是心知肚明的样子,唯有汤唯,自始至终一副糊涂表情,听到大家不停地说啊说,“女神”终于忍不住发问了:“什么情况?你们为什么总说试衣间的事情?”

  平心而论,《命中注定》对于汤唯来说,在表演上没有挑战和突破。她接演这部电影,除了很想与冯小刚与廖凡合作外,还因为她自己真的相信命中注定,她觉得自己和金泰勇的婚姻就是一种“命定”,而这也成了她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事情。

  命中注定是缘分无关迷信

  汤唯在《命中注定》中饰演的角色叫“方圆”,是一个会为了追寻儿时问卜出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然后奋不顾身、飞蛾扑火去拥抱爱情的女生,用汤唯自己的话形容,就是一个“花痴”。

  谈到接拍这部电影,汤唯回忆说那是在一个很炎热的下午,她自己煮了一大碗好吃的面,吃完后非常愉快地看了这个剧本,“看完以后我就很兴奋,因为这个故事的架构很有意思,而且是一个我从没有演过的人物。再一看,是在意大利这么美的地方拍摄,诸多原因都吸引着我。”

  汤唯对于命中注定深有感触,“我觉得命中注定是值得你去感受的一种缘分。我跟我先生就是命中注定的,在我订婚前几个月,我父母在还不知道我有男友的情况下,在不同的地方为我的未来算了命,我爸好像在九华山上,我妈在哪儿我忘了。他们两个分别算了名,到最后婚也结完了,偶然发现了算命的字条,发现日子、人,所有发生的过程、状态全都灵验了,真是命中注定了。那个时候我已经看了《命中注定》这个剧本了,那一瞬间就觉得原来还真的有这些事,当下就觉得这戏非拍不可,命中注定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汤唯认为,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只是不知道这个命运掌握在谁的手中而已,“至少在这个电影里,我觉得剧中人物都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要看你掌握到哪个程度,就能收获多少幸福。”不过,汤唯强调命运无关迷信,而更多地取决于性格,活好当下才最重要:“你是什么样的性格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然后慢慢累积,这需要一个过程。生命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前因后果。我相信只要我们活好当下这一刻,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命中注定》中的方圆除了拥有奋不顾身的爱情、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幸运的是她还有一个不离不弃陪着一起疯狂的闺蜜。汤唯透露在现实生活中自己的闺蜜并不疯狂:“她是一个让我心很定的人。”

  喜欢动物 在家弄得鸡飞鸭跳

  《命中注定》中汤唯扮演的方圆勇敢去爱,而问及生活中做的勇敢的事情,汤唯笑说自己嫁了个外国人,就是很勇敢的事情,“其实在结婚的时候完全没想自己嫁的是外国人,但是之后慢慢会意识到这点,文化差异啊什么的,慢慢才可以显现出来,因为我们才结婚一周年,所以勇敢的路应该还在后边呢。”

  之前有消息说汤唯夫妇十分浪漫,先生金泰勇看到汤唯做早餐时特别美丽,会拿出手机来拍,问及此,“女神”干脆地说:“没有,那时我正好在院子里追着鸡鸭满院子跑。”汤唯说她喜欢的那只鸡能飞,“能飞20多米,我帮他们锻炼身体,然后多吃,可以多下点鸡蛋。”汤唯在自家院子里养了鸡和鸭,不过她说自己既不是享受田园生活也不是享受家庭主妇生活,“家庭主妇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追鸡追鸭的,我比较喜欢大自然吧,我觉得和动物在一起,是最享受的。”

  说起先生金泰勇,汤唯说他确实有个习惯,喜欢拍视频记录生活,被问到试衣服时是否会让先生进试衣间,汤唯大方地说:“会啊,我试婚纱的时候就是他帮我的。试婚纱时正好有一个光从上面打下来,我穿上婚纱,从镜子里看到他,他正看着我,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想哭。”

  职业上是专业的导演和演员,生活中两人又爱拍视频,会不会有一种两人永远不下班感觉?汤唯说,正因为此,他们俩才凑一块,“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共同的话题。”汤唯笑说自己想学韩语的计划一直没实现,她和先生一直是用英语交流,她还谦虚地说:“不过我的英语是半吊子”。可是有图有真相,汤唯接受英语采访时的英语水平很高啊,说及此,汤唯笑了,实诚地说:“那都是卡上写好的话,我用了三天去准备。”

  而被问到浪漫,汤唯说她觉得最浪漫的是一起活到七八十岁,“我那天出机场,我跟我先生看前面的老头老太太手拉着手,没看清是哪个国家的人,但是老太太穿得特别优雅,脚上一双干干净净的黑布鞋,戴着一个帽子,穿着一件夹克,两个人颤颤巍巍手拉手往前走,我觉得那真的是一种浪漫。”

  做演员很被动 很想出演一部话剧

  出道以来作品并不多的汤唯今年迎来了“大爆发”,先是客串了《捉妖记》,影片目前票房已过7亿。由其和廖凡主演的爱情片《命中注定》将于本周五上映,而接下来,还将有她和刘青云等主演的《三城记》以及和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等主演的《华丽上班族》上映。

  演了那部让她在韩国获奖无数,并结下姻缘的韩国文艺片《晚秋》后,汤唯最近的新片都是很喜剧很轻松,汤唯说:“演员其实就是有什么好剧本来了就OK,再加上有时候你拍完一个比较沉重的一部电影,你会希望心情好一点,也不想观众总是看苦兮兮的样子,让大家缓一缓,自己也要缓一缓。”

  汤唯一直很想演部话剧,她说一直在寻找中,“如果碰到合适的一定会去,话剧的剧本也是好剧本很少,现在缘分还没有到。”

  汤唯主演的很多电影,比如《北京遇上西雅图》、《命中注定》、《晚秋》等,都是在国外拍摄,汤唯很喜欢这种状态:“如果在国内拍,我会在驻地的酒店待着,很少出去,而且大家在国内拍戏都各忙各的,拍完戏就散了,可是在国外的话,大家都在剧组待着,很容易打成一片,像拍《命中注定》,苏岩、廖凡、我、导演,经常一块没事就去吃点什么炸酱面,在意大利看着风景,再喝点咖啡,聊着天,多浪漫。我们还包饺子,我包得还不错。”

  “女神”并非“不食人间烟火”,汤唯的饭量曾让《命中注定》出品人王中磊惊叹。王中磊透露,在意大利,一次吃炸酱面,汤唯吃了三碗,而且是大碗。冯小刚则夸赞汤唯做面非常好吃,冯小刚说一次在意大利他饿坏了,结果不到20分钟,汤唯就给他做了一大锅面,“里头是面啊、香肠啊、青菜啊、胡萝卜、虾,一大锅。”汤唯每次出门都带很多东西,小高压锅和小煮锅,各种米随身携带,菜板、刀,一应俱全。冯小刚说汤唯生活中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人:“谈戏时,她自己一个人来,背一个双肩背,小烟儿一掏,盘腿儿一坐。”

  在因《色戒》被封杀后,签下了汤唯、堪称汤唯贵人的江志强也透露,他投资拍摄《捉妖记》时,是汤唯自己主动要来客串的,有情有义,“她遭遇电信诈骗,被骗了二十几万,她去报警,说报警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告诉大家,这种诈骗行为是不对的,要大家提高警惕。”(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