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捉妖记》票房6天8.79亿 导演叹"好像做梦一样"

2015年07月22日07:3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大叹“好像做梦一样”

7月16日起,《捉妖记》以一天1亿元的速度,连续刷新国产片票房纪录,到昨晚6天票房已达8.79亿。

“美国梦工场的人都知道了这个事情。他们不停地问我,‘你的电影,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看啊’。”昨天下午,《捉妖记》导演许诚毅笑着对记者说。

一个星期前,“许诚毅”这个名字还仅限于“史瑞克之父”、“陈可辛的发小”。现在,这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小个子男人眼看就要超越《泰囧》导演徐峥,坐上国产片第一卖座导演的宝座。不过,区别徐峥当年在《泰囧》大卖后的淡定,许诚毅并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他们告诉我(票房),我总是问自己,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不会是做梦吧!”

7月16日,《捉妖记》上映首日即爆票房1.72亿元,创下国产3D语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第二天早上6点多,许诚毅接到了一个电话——卡森伯格,大名鼎鼎的美国梦工场动画CEO,许诚毅的前老板。2008年,如果不是许诚毅坚持回国发展,他会是梦工场力作《功夫熊猫3》的导演。“他(卡森伯格)跟我说,‘恭喜你啊’!原来,他第一天就知道了(《捉妖记》的票房)。刚刚这个周末,《捉妖记》是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1亿美元。对于美国电影界来说,也是一个大事件。”

但一个月前,情况不是这样的。

当时,美国梦工场的动画片《超能陆战队》来中国宣传,许诚毅请老同事们吃了个饭,说起重拍的《捉妖记》,老同事很惊讶,安慰许诚毅说:“想不到你拍个电影这么麻烦,那你要加油哦!”那时候,许诚毅每天都过得很焦虑。因为柯震东涉毒的问题,《捉妖记》不仅延期上映,还在今年2月重拍,影片的成本因此提高到3.5亿元。许诚毅生怕《捉妖记》回不了本,连累影片投资人江志强——“他跟我说过,《捉妖记》如果票房不好,那么,他的安乐公司可能就危险了。”

许诚毅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在梦工场工作时,他主攻幕后,怪物史莱克的鼻子就是许诚毅根据自己的鼻子画的。从最早的动画设计师做到《怪物史瑞克3》的联合导演,许诚毅不懂市场也不需要管市场。但是,7月16日前,许诚毅能做的,就是带着《捉妖记》奔走各地,一遍一遍地放给媒体、院线以及观众看。

“一周前,你告诉我票房会破8亿,我一定会说’你神经病啊’。因为那个时候我还在想,第一个周末能不能有5000万?最后有没有5亿?可能……5亿也没有,怎么办?”许诚毅坦言,《捉妖记》上映前,他也研究了一下市场,前有《小时代4》、《栀子花开》、 《大圣归来》,后一天有《煎饼侠》,“我觉得很危险。”

但7月16日《捉妖记》一上映,好消息就不断传来,让他不敢相信。

对于电影续集问题, 昨日许诚毅表示: “很抱歉,还没有太多的内容可以讲。续集让我们再想一想。”

对胡巴的形象,他有一次买菜,看到一只胖胖的萝卜,才反应“好像胡巴”。于是,许诚毅特地在电影里加了一段切萝卜的戏。但续集中,关于胡巴未来会不会长大,许诚毅的内心是纠结的。

“这就好像养一个小孩子——啊,你长大了啊!但又会纠结,’哎,好快呀’。所以,还是不要给我太大压力了。”(记者 江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