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蒙面歌王》首播引热议 歌王"揭面"后怎么比?

2015年07月22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面歌王》首播引热议

  上周日晚,由江苏卫视和上海灿星制作携手打造的《蒙面歌王》首播,夺得同时段收视冠军。“白棱镜”成为当周超级歌王,李克勤哽咽揭面。而随着节目的播出,中韩赛制差异大的质疑也随之而来,节目组对此一一做了回应。

  “羊驼”就是孙楠?

  回应:未揭面具不知谜底

  第一周的《蒙面歌王》之“超级歌王”花落“白棱镜”李克勤。揭面的瞬间,李克勤难掩激动,现场观众纷纷起立,自发大合唱《红日》,更让他感动哽咽, “我希望在这个节目之后,内地会有多一点人喜欢李克勤的音乐,所有人都会认得出李克勤。”节目首播之后,李克勤发布微博表示:“忍了几个星期,现在终于可以讲了,很荣幸可以参加 《蒙面歌王》这个节目,亦希望大家喜欢白棱镜的造型和歌曲,真的没想过第一集便能胜出,复赛我仍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的,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白棱镜。”

  除了白棱镜荣耀揭面外,另一位歌手“羊驼”,因为呆萌的模样也引发网友的集体讨论。不少网友已经铁定认为“羊驼”就是孙楠,但节目组表示在明星没有揭下面具之前,谜底都没有揭晓。

  中韩《蒙面歌王》区别何在?

  回应:赛制、面具值得期待

  《蒙面歌王》热播之余,也有很多网友对中韩赛制的区别提出了疑惑。中国版《蒙面歌王》采用胜者“荣耀揭面”的方式,每周只有一位歌王揭面。这个改变引来众多网友的犀利吐槽:“为什么歌王才揭面?是怕大牌们输不起吗?”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淘汰揭面改成荣耀揭面,一是因为比起韩版的综艺性,我们更加侧重音乐性;二是因为荣耀揭面更能激发歌手在舞台上的发挥,他们在最平等的情况下获得了胜利,因此享有代表荣耀的揭面。”

  然而随着歌王李克勤揭面,很多网友开始担心知道真相后,节目接下来要怎么比,“歌王面具摘了后,半决赛、决赛是要直接变成‘我是歌手’吗?”对此,陆伟也打消了观众的这个顾虑:“初步的想法是,进入复赛的明星会戴着全新的面具来征战,可能会出现不一样的戏剧效果。”

  虽然《蒙面歌王》因为明星阵容充满悬念,但是“猜”只是一个形式,节目真正追求的是极致的音乐,以及面具背后明星真正想表达的东西,“节目的核心应该是让明星戴上面具,唱出他们内心最想唱的歌曲,而精美绝伦的面具也是《蒙面歌王》的另一大亮点。”面具是否会影响歌手发挥?对此陆伟回应称:“所有的面具都是对明星头部进行3D扫描之后制作的,会为唱歌的需要留出足够的空间,而且会根据明星试戴完之后的意见来调整。虽然会有些不舒服,但不会影响到明星的音乐表达。”(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