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人民日报关注"互联网+教育" 莫让审批监管"拖后腿"

2015年08月17日08: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8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8月17日电 人民日报今天在经济周刊版面发表记者调查《在线教育为何还要租教室》、评论《莫成“互联网+”拦路虎》及延伸阅读《各地优化“互联网+”审批政策》,重点关注“互联网+教育”话题,并在头版提供导读。文章指出,时下不少做“互联网+传统行业”的企业都会碰到审批障碍,这已成为一个共性问题。这些障碍是因为互联网创新跑得快,原有针对传统行业的审批、监管政策跟不上新形势,才拖了“互联网+”的后腿。

《在线教育为何还要租教室》一文中,记者采访了目前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军网站“沪江网”,沪江网目前注册用户超过8000万人、付费学员超过300万人,却因为无法达到“负责人具备教学资格并从教5年以上”“线下教学用地”等地方监管政策的要求,至今也没有拿到当地的网络教育资质。幸亏有教育部远程教育资质,才没有耽误企业的转型和发展。沪江网联合创始人于杰表示,沪江网是幸运的,但一些中小互联网教育企业,却没有这样的能力,“他们还是希望能拿到当地的网络教育资质,堂堂正正地做在线教育。”

记者在采访手记《莫成“互联网+”拦路虎》一文中提出,面对“互联网+”新生态,管理应有新状态。互联网企业不仅需要政府推进简政放权改革,更需要解决“互联网+”在现有审批制度中“不匹配”“不联动”“有空白”等堵点,这些堵点往往造成审批时间过长,可能会让相关企业错失市场机遇。

目前,各地已经有一些优化“互联网+”审批流程的做法推出,《各地优化“互联网+”审批政策》一文介绍了上海市及江苏省积极调整审批政策适应“互联网+”的行动与经验,政策已经聚焦打通“互联网+”审批环节的障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