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点赞广东严格推进手机实名制:值得其他地区跟进

2015年09月10日08:4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09月10日14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从今年9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手机卡实名制正式实施。如今一周多过去了,各地的实施情况如何?人民日报今日14版刊文《手机实名 这回来真格的了》,介绍了广东推动手机实名制认证的情况,并配发评论《手机应实名 “最严”当点赞》。

据广东移动介绍,目前该公司新入网用户100%实行了实名登记;今年以来全公司实名登记率已上升了35个百分点,年底前完成工信部下达的90%实名登记率的任务没有问题。早在9月1日之前,广东移动等运营商已开始通过限制通话等举措,硬性推进手机实名制工作。虽然仍有一部分尚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并未受到影响,广东移动和广东联通均表示,由于用户基数大,为了不影响用户使用,采取多次分批通知、分批办理的办法;不会一次性强制停机。也就是说,对用户“停机”是终极大招,在停机之前还有短信催办、限制通信等手段。然后,如果真正要实施停机,也会事先提醒用户。9月1日之后,运营商还将继续督促未作实名处理的客户尽快办理实名登记。

此外,为防止虚假登记身份信息,广东移动采取了多项技术创新手段,提高身份信息和核验能力。有关专家表示,实施手机实名制有利于打击通信信息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方便广大客户更安心、方便使用通信信息服务。有用户担心实名登记会泄露个人信息。对此,广东移动客服中心副总经理邹静表示,实名登记有三个环节——从渠道采集客户信息、将信息存储起来、防止他人查询客户信息,这三个环节是一个闭环。

评论《手机应实名 “最严”当点赞》指出,自2013年9月1日《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推出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尽管新入网用户的实名制已经在全国普遍严格执行,但直到现在,以广东为代表的第一批针对非实名老用户实施限制服务措施的地区,才开始以“最严”的姿态对待手机实名制的历史遗留问题。我们有理由也有必要进一步加大实名制的推进力度,广东运营商的“最严”做法,在推进手机实名制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点赞,值得其他地区跟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