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暑期档结束进口大片回归 盘点9月值得期待的新影片

刘莎莎

2015年09月08日08: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汤小黄人来势汹汹

持续了2个多月的暑期档已经结束。在这个不成文的“国产电影保护月”中,进口大片的影子几乎绝迹,《捉妖记》、《煎饼侠》、《滚蛋吧!肿瘤君》等华语片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票房成绩。而进入9月,进口大片全面回归,今日,汤姆·克鲁斯将携《碟中谍5》高调亮相内地影市,9月13日,还有贱萌小黄人高能来袭。本月还有哪些新片值得期待,9月是否是阿汤哥一人的天下?下面,请随本报记者一同检阅。

《碟中谍5:神秘国度》:老阿汤的新故事

检阅日期:2015年9月8日

所属部队:IMF高科技暗杀部队

主要武器:易容面具、壁虎手套、人脸识别眼镜等

杀伤力:*****

《碟中谍》系列是阿汤哥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出生于1962年的他,拍摄《碟中谍5》时,已经是50多岁的小老头了,不过看过本片的观众,都觉得阿汤哥是老当益壮。

为了显示自己生猛依旧,阿汤哥亲自上阵,完成了片中“徒手扒飞机”的惊险戏码。据悉,当时一共拍了八遍,在1500米高空的飞机外壳上悬挂了20多分钟,他和飞机之间仅仅用了一条非常细的钢索相连。

本片的情节依旧是系列的老套路,讲述了IMF小组面临空前的危机,大战神秘组织“辛迪加”,同时延续了系列招牌特色,各种国际化大都市标志建筑特色、惊心动魄的动作场面与科技含量极高的潜入游戏。

《碟中谍5》已于7月31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在海外的口碑坚挺。该片前作《碟中谍4》2012年初内地上映,票房最后超过6亿元人民币,这一次,票房恐怕会是10亿元起。

《小黄人大眼萌》: 卖萌耍贱无底线

检阅日期:2015年9月13日

所属部队:迷你破坏特工队

主要武器:耍贱、卖萌、装傻

杀伤力:****

小黄人是环球出品的动画片《卑鄙的我》中专门负责卖萌耍贱的配角,但凭着蠢萌又神经大条的形象,抢足了戏份,赚足了人气,因此这帮胖嘟嘟的小怪物们这次就顺理成章成了主角。

假如说阿汤哥领衔的IMF小组是一支高科技武装的暗杀部队,那么这三只小黄人组成的就是无孔不入、无所不“破”的迷你破坏特工队。在本片中,小黄人抢劫货船、引爆炸弹、玩飞天大炮,将地球搅得天翻地覆,各式各样的恶作剧穿插于电影中,成为电影的最大卖点。

无底线的卖萌耍贱,已经让《小黄人大眼萌》的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不过媒体评价负面偏多,烂番茄网站收录146家媒体新鲜度为54%,均分5.8;有已经看过的网友评价其“情节简单幼稚,好笑但不够有趣”。

《港囧》:“不止喜剧”的非一般电影

检阅日期:2015年9月25日

所属部队:徐峥搞笑行动队

主要武器:冷笑话、成人段子

杀伤力:*****

其实这支部队都不用怎么介绍,一句话,2012年,他们凭借“《泰囧》计划”,成功夺得“华语片内地票房最高纪录”这面红旗(不过今年暑期档的《捉妖记》,刚刚抢走了这面红旗)。

本片依旧由《泰囧》的编剧束焕执笔,徐峥自导自演,讲述了倒霉蛋徐来带着小舅子来到香港,展开了一段阴差阳错啼笑皆非的旅程。

从已经露出的预告片与海报看,由于这次搞笑队中缺少王宝强和黄渤,观众对《港囧》的预期普遍比《泰囧》要低。《港囧》还打出了“不止喜剧”的口号,表示自己是一部综合了喜剧、动作、悬疑、爱情等元素的电影,而这些埋在电影里的“地雷”会不会引爆,中秋节将会见分晓。

《九层妖塔》(陆川版《鬼吹灯》):打怪天团十一出击

检阅日期:2015年国庆档

所属部队:打怪天团

主要武器:凶猛怪兽、神秘异族、超能力

杀伤力:X

本片由“互联网第一IP”之称的小说《鬼吹灯》系列的第一部《精绝古城》改编,也是第一部被搬上大银幕的《鬼吹灯》作品。

10年前《鬼吹灯》小说问世之时,曾被称之为“不能改编成电影”的小说,一方面是因为此书想象奇绝,以当时的特效水平,不足以呈现这些元素;另一方面,从审查角度来说,此书的部分内容过于敏感,拍成电影,必须得花力气改编。

不过,《鬼吹灯》电影还是来了,而且一来还是两部(除了9月30日的《九层妖塔》,还有12月18日上映的《寻龙诀》)。目前《九层妖塔》发布了两款预告片,从预告片看,该片走的是好莱坞英雄动作片的路子,充满着诸如雪崩逃亡、沙漠风暴、美女变异、怪兽屠城等视觉大片元素。该片由赵又廷、姚晨领衔主演,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等都是“打怪天团”的重要成员。

作为9月档最后出场的一支部队,笼罩在神秘面纱之下的《九层妖塔》,是一部《鬼吹灯》粉丝期待了10年之久的电影,同时也是国庆档的唯一一部视觉感官大片,却也背负着“改编过大”的风险,因此暂时以“X级”评价其票房杀伤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