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店抗戰劇拍攝銳減 "一天死八次"龍套紅人有點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橫店抗戰劇拍攝銳減 "一天死八次"龍套紅人有點煩

2013年04月12日08:10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一天死八次”的網絡紅人史中鵬(詳見本報2月3日A10版)最近有點郁悶,一邊是眾多媒體追訪,每天都要接受採訪,而另一邊,卻無戲可拍,閑得慌——橫店抗戰劇銳減,而在拍的抗戰劇也不敢找他演鬼子——怕沾上“抗日神劇”的邊。

  前天下午,中央電視台新聞評論部的記者找到本報記者,急著要史中鵬的聯系方式。晚上,央視新聞頻道《新聞1+1》欄目播出了《“抗日劇”可以這麼拍?》,群眾演員史中鵬成了這檔新聞節目的“主角”。而這之前,全國幾十家媒體專門趕到橫店來採訪他,史中鵬還上了雜志的封面。不過,這位河南小伙子身上的話題非常集中,就是抗戰劇拍攝泛濫、被嚴重娛樂化的現象。

  上周,史中鵬參加了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節目,他演繹了各種“死法”,逗得主持人周立波和觀眾直樂。節目中,史中鵬表達了夢想:演一名八路軍戰士。當場有制作公司表示願幫他圓這個夢想。

  記者發現,在成為焦點之后,被網友稱為“抗日根據地”的橫店片場,隻有少量抗戰劇進駐拍攝,代之而起的是年代劇和古裝劇。史中鵬告訴記者,最近比較閑,只是在古裝電視劇《聊齋》裡跑跑龍套。“劇組擔心找我去演鬼子,被媒體一報道,會被人誤以為是抗戰神劇。”(記者 豐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