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戀愛時代》為植入廣告"變臉" 結局出現三版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戀愛時代》為植入廣告"變臉" 結局出現三版本

王國強

2013年06月26日07:5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電視劇《新戀愛時代》兩位主角究竟何去何從,成了觀眾心頭的難解之謎。

  《新戀愛時代》剛剛在江蘇衛視和東方衛視的黃金檔落幕。該劇收視數據一度排名同檔期第一,不過其大結局卻讓觀眾們感到一頭霧水。兩家衛視播出的劇情截然不同,而且都沒有交代清楚結局就草草收尾了。為此,有視頻網站趁機聲稱要播出該劇“完整版”。

  同一部電視劇怎麼會冒出三個不同版本?原來都是植入廣告惹的禍。

  倉皇收尾留下凌亂謎團

  上周五,東方衛視播出《新戀愛時代》最后一集。臨近片尾,劇中男女主角已經鬧掰,女主角也信誓旦旦地表示要“開始新生活”,眼看悲情結尾已成定局,沒想到最后幾分鐘峰回路轉,倆人竟然在飛往愛琴海的飛機上相遇,並且像沒事兒人一樣重新回到甜蜜愛情中去。這下不少觀眾看不明白了,紛紛上網吐槽:“轉變得也太突然了吧!”

  江蘇衛視版的該劇大結局似乎更合乎邏輯一點。女主角所說的“新生活”,原來是跑到該台的電視節目《非誠勿擾》裡去相親,而且和一位帥小伙成功牽手,還要一起飛赴愛琴海。可沒想到,最后跟她一起登上飛機的,卻是男主角,而那位帥小伙則莫名其妙地“人間蒸發”了。

  看著兩大衛視留下的故事結局,觀眾們徹底“凌亂”了,視頻網站卻樂開了花。樂視網便立即宣布,近期將獨家上線《新戀愛時代》完整版,長度居然比電視台的版本多出了整整兩集,讓觀眾看到該劇結局的真實面貌。

  廣告竟能決定劇情結局

  著名作家王海?是《新戀愛時代》的編劇,對於自己的作品變成如今這番面貌,她又失望又無奈。據王海?介紹,《新戀愛時代》原本是江蘇衛視為其王牌節目《非誠勿擾》定制的電視劇,初衷是想把這檔節目中出現的社會百態鋪陳到電視劇中。因此,《非誠勿擾》實際上成了該劇的一個重要植入廣告。

  不過,江蘇衛視又將該劇的版權賣給了東方衛視,但后者顯然不願意借自家平台為他人吆喝,於是把劇中涉及《非誠勿擾》的內容全部剪輯成自己的相親節目《百裡挑一》。結果,這麼刪刪改改一番之后,故事走向徹底變了面貌,最終落得個草草收場的結局。

  “廣告可以植入,但植入廣告影響了劇情,並且別人改都沒法改,那就是對電視劇的損害了。”編劇王海?表示,還是自己的小說版《新戀愛時代》更符合自己的本意。

  殘缺劇情毀了廣告效果

  兩年前,江蘇衛視邀請王海?創作《新戀愛時代》時曾經承諾,雖然這是一部定制劇,“但仍會遵循藝術創作規律”。王海?在編寫劇本時也有一個原則,就是廣告一定要不動聲色地植入劇情之中。然而,如今最終呈現在熒屏上的這部電視劇,廣告卻大搶風頭,這顯然與她當初的理念背道而馳。

  由於這些廣告和劇情銜接過於緊密,外人即使想將其剔除也很難。此前,該劇導演張曉光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表示,東方衛視由於刪減畫面,甚至造成了人物嘴型對不上這樣的技術缺陷。王海?認為,該劇過分突出廣告成分,實際上不僅傷害了劇情,也使得廣告效果大打折扣,“這種植入法算不上是錦上添花,而是狗尾續貂。”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