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孟非辟謠"孟非經典語錄":十句話沒有一句是我說的

2015年04月24日06:5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孟非在個人微博上辟謠“孟非語錄”(微博截圖)

人民網4月24日電(傳媒頻道綜合報道) 日前,名嘴孟非在個人微博賬號“孟小發的生活”上貼出一篇名為《孟非的這十句話,真的太經典了》的文章鏈接,並辟謠稱“再說一遍:這著名的十句話沒有一句是我說的!掠人之美的事咱不能干”。網友們紛紛調侃“不是你說的,是白岩鬆說的”、“孟爺爺的名言應該是:有請1號男嘉賓”。

近年來,網絡上流傳的心靈雞湯類“名人名言”讓包括孟非在內的名人們頻頻“中槍”。白岩鬆、韓寒、莫言等人在“語錄”界都是炙手可熱的名字。但實際上這些“名言”並非出自他們之口,韓寒曾隔空喊話白岩鬆稱:“白岩鬆先生,你我就佔了網上一半的語錄,我知道很多話不是你說的,因為很多話也不是我說的。”

■延伸閱讀:

·白岩鬆鑒定"白岩鬆語錄"

時下,網絡上各種假借名人大v散布言論成為了普遍現象,偽造的公知名言就快進高考試卷了。作為公知典型代表的央視主持人白岩鬆當然也深陷其中。 近日,主持人白岩鬆接受了壹讀雜志專訪,就各種所謂“白岩鬆語錄”一一進行辨認,被問及“講真話需要極大勇氣,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風險。”是否是白岩鬆語錄之一,白岩鬆坦言:表達類似的意思,但肯定沒說過以上這番話。【詳細】

·有多少偽心靈雞湯你誤喝了?

“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裡﹔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煙戀上了手指,手指卻把香煙給了嘴唇,香煙親吻著嘴唇,內心卻給了肺……”這些署名莫言的雞湯文是不是很熟悉?不少人更是因為標題上注著“莫言”倆字,才果斷地點了進去,並在幾秒鐘內迅速轉發,結果弄出了閱讀量驚人的事實——“100000+”。

關於這些流傳甚廣的文字,莫言自己從未見過,莫言的女兒管笑笑在接受採訪時說,她父親正在創作,不上網,也沒有微信。 “我父親說,‘這些流傳甚廣的名言警句都非我所作,我向作者的才華表示敬意’。”【詳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