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馮紹峰《三體》甘做墊腳石 為國產科幻片積累經驗

2015年04月23日07:5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紹峰:甘做墊腳石

  根據劉慈欣同名科幻小說改編,張番番執導的國產科幻電影《三體》昨日在京公布了全體演員陣容,曾經出演了《狼圖騰》的馮紹峰將在片中扮演男主角汪淼,馮紹峰認為參與《三體》的拍攝有著深遠的意義:“我們是在為中國的科幻電影積累經驗,我自己願意做中國科幻片的墊腳石。”

  《三體》是中國科幻小說歷史上裡程碑式的作品,近期還獲得了2015年雨果獎最佳小說的提名。正因為如此,《三體》小說被搬上大銀幕才如此引人注目,其中男主角汪淼的人選更是在網上引發關注。昨日,《三體》電影的出品方游族影業在京宣布,馮紹峰將加盟該片飾演汪淼一角,唐嫣和杜淳將分別扮演科學家夫婦“申玉菲”和“魏成”。而之前,片方已經公布了女主角的人選——張靜初將扮演“葉文潔”。昨天,戴著墨鏡出場的馮紹峰透露,他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才演了兩天就被深深吸引。此外,更讓馮紹峰感興趣的,是出演國產科幻片這件事本身。“我們肩負著做中國科幻片奠基石、墊腳石的重任。希望通過我們的創作,為我們中國的科幻片積累更多經驗。”

  作為原著小說作者和電影《三體》的編劇,劉慈欣的出場贏得了到場科幻迷的歡呼。被問起對提名雨果獎的感受時,劉慈欣淡定地表示,能被提名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而他依然在創作的道路上往前走,目前正在寫一本新的小說。至於對電影改編的要求,劉慈欣幽默地說,他最擔心的就是電影太忠於原著了。電影出品方游族影業CEO孔祥照(筆名孔二狗)昨天還在現場宣布,《三體》將與阿裡的娛樂寶合作,共同打造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粉絲全程參與的電影。電影《三體》計劃於明年7月公映。(記者 楊蓮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